重点专业

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舞蹈表演

出处:教务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3-01-29
字体:放大 缩小

    舞蹈表演专业设立于1960年,培养了大量人才,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教学文脉,是学院最基本、最稳定的专业之一。2002年成为第一批经省教育厅批准的高职专业,2009年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并批准成为省级示范专业进行建设。本专业培养具有舞蹈表演专业必备的科学文化知识、与本专业相适应的基本技能,具有表演职业应有的综合素质,适应表演艺术团体工作需要的舞蹈表演高等应用型专业人才。

经过几代教师的辛勤培育,为我省各专业表演团体、群众文化部门以及教育单位输送了大批艺术人才。众多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后成为剧团的主演或单位的骨干,晋升为优秀舞蹈演员、教师,他们中有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有的获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荷花杯"舞蹈比赛表演金奖、CCTV全国舞蹈大赛表演金奖,有五人次先后在国际舞蹈比赛中获奖。代表人物有(以届为序):李人麟、邵仲凯、韩磊、陈春燕、殷放、张羽军、胡亚文、山翀、许文飚、傅晶、潘岚、周迅、陈琛、金艳、余辉、杨剑、殷硕等。作为培育浙江舞蹈家的摇篮,朝气蓬勃的舞蹈系正以坚实的脚步为浙江建设文化大省而积极迈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级特色专业——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