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中国北京影视传媒网讯:“2014印度电影节——杭州站”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

出处: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  文字:通讯员 金姬 图片 王哲能  时间:2014-11-18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11月18日讯 (通讯员 金姬 摄影 王哲能)2014年是中印友好交流年。近日,“2014印度电影节——杭州站”活动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电影节开幕式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开幕式后上映印度电影《女王旅途》。这是一部反映印度年轻一代生活状态的影片,受到了现场观影学生的喜爱。

  本次电影节为期4天,共有《灵魂奔跑者》《潇洒走一回》《阿克巴大帝》《地球上的星星》《偶滴神啊》《蛮横有理》《女王旅途》等8部影片上映。其中,《灵魂奔跑者》是囊括今年“印度电影观众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6项大奖及最佳女主角、最佳特效、最佳男歌手等4项提名的优秀影片,改编自前印度田径运动员Milkha Singh的故事。《地球上的星星》是由中国观众熟悉的印度电影人阿米尔·汗自己导演的口碑电影。《潇洒走一回》是一部关于三个男人友情的公路片,在西班牙、埃及和印度等多个地方取景拍摄。《偶滴神啊》《阿克巴大帝》则是有关宗教、历史等题材的佳作。电影节期间,省内外影视界专家、在校大学生与华侨以及社会各界观众前来观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还将举办学生观影研讨活动。

  今年是中印友好交流年,此次电影节的举办是浙江省落实中印友好交流年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印度电影节展映活动让杭州观众和高校师生体验到印度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风土人情,进一步促进中印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交流。

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4/11/18/020365476.shtml

http://www.cnbjys.net/news/26988336.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讯:歌舞剧《东海谣》在浙艺院精彩上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