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都市快报讯: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 笛子演奏家詹永明担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

出处:都市快报  文字:通讯员 马向东 记者 胡信昌  时间:2014-05-09
字体:放大 缩小

前天晚上,著名琵琶演奏家吴蛮,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詹永明,在母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音乐会。两人还受聘担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

 两人都是杭州人。吴蛮1978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后到中央音乐学院深造。她和马友友、谭盾、李安等诸多国际艺术大师长期合作,曾受克林顿夫妇之邀去白宫演出。《洛杉矶时报》称,吴蛮是将琵琶介绍到西方世界最重要的艺术家。

 詹永明上世纪七十年代考入浙江艺术学校,在国内外音乐比赛中频频获奖,并培养了很多笛子演奏人才,享受国务院津贴,被誉为“神奇的魔笛”。

 吴蛮、詹永明前天晚上演奏了《春江花月夜》《兰花花》等曲目。

 对于学琵琶和笛子两种民乐的学生,两位大师都给出了相似的建议:学民乐的人,传统的根底一定要学好学扎实,这样才能走向世界。

 詹永明还建议,“学艺术的人,也要学好文化。文化是基础,文史哲都要懂。”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4-05/09/content_1723960.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明星校友音乐会:一场琵琶与笛子的巅峰对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