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日报讯:成长路上感谢有你

出处:浙江日报  文字:通讯员 王曼霖 王婷  时间:2014-09-25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日报9月5日讯:

   第30个教师节即将来临,忆往昔,你是否还记得你的恩师?

  本报与省教育厅联合发起的“师生,世上最美的缘”寻访征集令(见6月20日本报13版)已持续有两月之久,两个月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参与寻访者络绎不绝。

  本次寻访活动吸引了我省的大学生、职高生、中学生等学生群体踊跃参与,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外省高校学子也主动要求加入寻访队伍,参与范围甚至打破了原先设定的学生群体,“师生缘”的情感触角牵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记忆,参与者年龄最小15岁,最大82岁,涉及各行各业。

  当我们重拾过去的回忆,心中唤起的是自己对恩师深深的牵挂与感恩。从青涩到成熟,我们人生中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每一步成长都渗透了老师辛勤的心血与汗水。截至目前,本报征稿邮箱已收到大量稿件,每一封来稿,都记录着一个令人回味的师生故事。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根据专家投票,本报联合省教育厅从被寻访者中评选出了30对师生,名单如下:邵静与兰溪一中的夏福舟、施怡与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洪岗、金晓林与浙江工商大的丛燕青、姜超君与杭州清泰实验中学的任敏霞、陈桂林与新昌中学的竺浩强、胡前俊与长兴华盛高级中学的余明建、沈利斌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孔汝煌、胡窕一与杭师院第一附属小学的吕夏晶、俞珂瑶与兰溪三中的钱晓英、张佩娜与宁波二中的吕荣棠、王一晴与瑞安四中的金眷镯、洪雷燚与景宁中学的林俊青、曹妤与浙江科技学院的陈军统、陈惟珠与长兴县实验小学的徐静、陈伊凡与象山二中的张梅、阿则古丽与萧山第三高级中学的陈浩、张源洋与温州鹿城实验中学的潘素梅、陈俊杰与建德大洋初级中学的何卫生、凌怡然与杭州高级中学的费红亮、肖丹与余杭高级中学的徐一珠、胡媛媛与庆元城东小学的陈家贵、杨志冠与嘉兴一中的李粹英、骆高翔与杭州中策职业学校的鲁晓阳、鲍玲玲与台州路桥峰江中学的陈忠文、孙柘与余姚中学的王爱娣、党益俊与临海回浦实验小学的冯芳、金晶樑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崔玉江、陆潜远与绍兴东浦中心小学的钱燕群、徐伟与杭州湖墅学校的郤玲亚、王琳与桐乡三中的朱永春。本报将与省教育厅一起在第30个教师节前后对这30对“好师生”进行表彰。

  时间带走了老师年轻的容颜,但落在学生心中的美好回忆,永不消逝。

  亲爱的老师,成长路上,感谢有你!

http://zjrb.zjol.com.cn/html/2014-09/05/content_2802791.htm?div=-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在线讯:浙艺职院与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合作办学“绍剧班” 首次招生27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