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文化信息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获教育部职业教育类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出处:浙江文化信息网  文字:阮奕  时间:2014-09-29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文化信息网9月26日讯:

   近期,教育部下发《关于批准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林国荣主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合作完成的项目《校团合作培养戏曲演员的“现代学徒制”探索与实践》,获得职业教育类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作为全国戏曲人才培养重要基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一直坚守戏曲人才培养的文化传承功能。近年来,面对戏曲教育的背景变化,学院以被文化部、教育部和国家民委等三部委确定为全国首批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点为契机,依托两项相关省级新世纪教学改革项目,以培养传承与创新的新一代戏曲演员为核心,以学院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等著名院团的全面深度合作为基础,以流派代表性剧目为纽带,积极构建戏曲人才成长规律与现代教育主张相契合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一条既有别于传统师徒授受的科班制,又不同于常规艺术教育模式的越剧人才培养新路径。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由教育部主办,是我国教育领域唯一一项国家级奖励,代表了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同于国家科技奖励,都是根据国务院有关条例设立的国家级奖项,与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共同组成四大国家级奖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3个大类。

http://www.zjwh.gov.cn/dtxx/zjwh/2014-09-26/170538.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日报讯:青春风采激情演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