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讯: 填补艺术院校影视题材空白 浙艺院电影《一路百花开》开机

出处: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  文字:俞珂瑶  时间:2015-04-13
字体:放大 缩小

    

摄影:王徐龙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4月13日讯(通讯员 俞珂瑶)一部迎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60年华诞的系列校园电影“梦想花开”之首部数字电影《一路百花开》4月10日在永康元周村云溪涧开机。该片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永康市双华影视有限公司合作拍摄。

  据悉,该片将分别在永康和杭州进行拍摄,预计在一个月后杀青,下半年上映。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海闵在开机仪式讲话中表示:“今天的开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加强艺术创作是提升办学内涵,体现办学特色的有力抓手,希望通过这样的创作方式,推动创作工作再上新台阶,有力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良性发展。”

  影片《一路百花开》是浙艺院电影创作深入探索影视创作模式,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路径的又一次有益尝试。该片是系列校园电影“梦想花开”之首部,以浙艺院越剧专业教学育人模式为原型蓝本,影片创作素材取自戏剧系越剧小百花班学生的真实生活体验,以青春的影像、严谨而活泼的校园生活,讲述了五个学习越剧的女孩子的成长历程,反映师生、母子两代越剧人对越剧艺术的坚守、传承和创新。

  影片主题鲜明,具有鼓舞激励的正向作用。影片女一号夏青青的扮演者何青青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08小百花越剧班,现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傅派花旦,曾参演过新版《步步惊心》《梁祝》《断桥》《五女拜寿》。对于第一次出演电影,她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关注越剧。此外还有浙艺院知名校友、著名影视演员娄宇健,著名影视演员蒋昌义、杨涵斌和浙艺小百花班毕业生以及在校生加盟出演。

  该片编剧是浙艺院创作中心国家一级编剧孙强。他表示:“剧本的创作时间很长,过程艰苦,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物色了很多来自本校的学生。希望能原汁原味的反映越剧,在全国打响品牌。”该片导演、浙艺院创作中心导演张建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以越剧人生为题材,讲述了越剧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希望能够对许多经受挫折的年轻人有启迪的作用。”

  电影《一路百花开》已被列为浙江省第八批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该片拍摄完成之后,还将有反映舞蹈专业、音乐专业、美术专业等其他反映艺术院校学生追梦人生的系列电影逐步诞生。据了解,该项目可填补目前全国影视剧所较少涉及的“艺术院校”题材的空白状况。

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5/04/13/020600823.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讯:浙艺院自主招生299人 部分专业录取比例达9:1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