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浙艺学子携手台湾青年丈量浙江文化沃土

出处:院团委  文字:施少东  时间:2015-08-04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23日-7月31日,在省文化厅的支持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携手台北市立大学、东海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台湾视觉艺术类高校,组织开展“情系青春——两岸青年吴越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0余名两岸学子在9天时间里用青春的脚步丈量浙江文化沃土。实践启动仪式于7月24日在杭州举行,副省长梁黎明、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等领导出席。

实践团队先后参访了世界文化遗产杭州西湖、京杭大运河、兰亭、鲁迅故居、大禹陵、乌镇等文化名胜,游览雁荡山、乐清乡村等风景名胜;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美术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杭帮菜博物馆、黄小明木雕馆等文化场馆,体验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聆听吴越文化报告会,了解吴越的历史与文化;考察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之江文化创意园,解析浙江文化创业前景。

活动期间,实践团队还观摩了一台由浙江京剧团出演,综合越剧、昆剧、京剧、民乐、歌舞等元素的演出,体会浙江表演艺术;举办了一次浙台青年视觉艺术展示,展出实践团队成员的绘画、雕塑、书法等视觉艺术作品;组织一场“畅谈青春梦想”两岸青年交流座谈会。

为期9天的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文化青年互动交流,增进了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传统的认同,加深了两岸青年的同胞情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论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