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浙艺职院成立全国首家公共文化管理学院 今年9月开始招生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吴俏婧  时间:2016-04-18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4月14日讯(实习记者 陈婉琪 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潘艺鑫)4月14日,全国首家省级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正式成立,与此同时,该学院今年新设“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9月将招收首批新生。

  “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的建设,是浙江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程中的一件要事。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作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增挂的另一个办学牌子,标识着浙艺开启新的征程,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努力成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智库,助推公共文化服务实践的驱动力量。”在成立仪式现场,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如是说。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杭娟透露,今年新增的“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计划面向全省招收一个班,大概40至50名学生。”黄杭娟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顺应了公共文化管理人才需求激增,但人才缺失的时代潮流,以继续教育学院和文化管理系为主体,成立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并同步建设浙江文化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全省干部教育、业务骨干培训及其面向基层公共文化管理人才的学历培养。

  黄杭娟表示,公共文化本身包含范围广、深入各服务领域。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学院将以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在学历教育方面,追求建立更灵活的机制。除三年制统招高职生培养以外,还面向基层通过定向委培的方式培训基层文化管理人员。培训时间为期半年到一年,并会定制因人而异、贴合的培训计划,更好的培养文化行业人才。

  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6/04/14/021110760.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成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