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光明网讯: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将在杭州举行

出处:光明网  文字:记者 陆健 通讯员 王玲瑛  时间:2017-10-13
字体:放大 缩小

光明网9月22日讯:

      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组委会今天在杭州宣布,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将于11月4日至10日在杭州举办。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据悉,这是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创办24年来,首次由高校承办。

  1994年7月,中国戏剧家协会、国际剧协韩国中心和日本利贺铃木剧团(SCOT)的前辈戏剧家徐晓钟、金义卿、铃木忠志共同签署了《开拓21世纪BeSeTo戏剧节宣言》, BeSeTo戏剧节由此诞生。 BeSeTo来源于北京(Beijing)、首尔(Seoul)、东京(Tokyo)三个英文单词的前两个字母。20多年来,BeSeTo戏剧节每年一届在三国轮流举办,累计共有近200台剧目上演,展现了三国各具特色的戏剧作品,为三国戏剧工作者搭建互学互鉴、交流合作的平台,如今,BeSeTo戏剧节已成长为特色鲜明、独具个性的国际戏剧节。

  据介绍,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主题为“戏剧:梦想与传达”。戏剧节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对经典名著的民族化演绎,又有对当下现实生活的生动展示,还有三国联合演出的再度尝试。三个国家的作品分别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昆剧《牡丹亭》、福建闽剧院的闽剧《双蝶扇》、浙江话剧团的话剧《秋水山庄》、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喜剧《他(她)先惹我》、杭州越剧传习院的越剧《心比天高》、韩国安山文化艺术中心的音乐剧《神奇篮球队》、韩国项目时光戏剧工作室的话剧《访客》、日本鸟之剧场剧团的《贵妇还乡》、日本无设限舞团的舞剧《妮娜物语》等。中韩日三国联合制作的《麦克白》由中韩日三国代表性的三位年轻导演共同编剧、执导,将中国京剧、韩国及日本现代话剧有机融合,是三国年轻戏剧人深度合作与交流的有益探索。

  此外,本届戏剧节期间,将特别推出以“现代戏剧表演的国际视野和教育实践”为主旨的国际学术论坛,三国知名戏剧专家共聚一堂,分享其对该论题的思考与展望。同时举办戏剧和舞蹈工作坊,由韩国导演与高校艺术社团师生现场进行戏剧理念的交流、戏剧表演训练互动等。


   原文链接网址:http://difang.gmw.cn/zj/2017-09/22/content_26292116.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网讯:濮存昕:中国剧团令日本艺术家们羡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