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2017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系列培训班开班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沈艳  时间:2017-06-29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


暑期来临,高校渐渐冷清了下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校园里,这几天却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

  6月27日,2017年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系列培训班在浙艺院音乐厅开班。首先开班的花旦小生基础班,原定培训学员160人,最后有近400名来自省内各民营剧团的演员参训,空前火爆。浙艺戏剧楼各个专业教室全部启用,到处可听到唱腔训练,看到水袖翻飞。许多民营剧团的从业者从省内温州、台州、绍兴等地赶来,积极参与培训。

  培训班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省文化厅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开班前多次在浙艺院召开研讨会,对工作做相应部署。浙艺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本次培训,将和戏剧系、音乐系、影视技术系等教学部门开展各项教学项目,坚持培训形式多样、管理规范、确保实效。

  本次培训班全部由名师领衔授课,除了越剧专业演员基础班,未来还将进行越剧专业演员提高班、越剧戏曲音乐培训班、音响人员培训班、戏曲化妆师培训班、婺剧培训班等多门类多层次培训,力求在普遍覆盖的基础上精益求精,提升民营剧团整体水准。

  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浙江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紧紧抓住历史机遇,不断发展壮大,走出了一条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市场的繁荣发展之路,焕发出蓬勃生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省已有民营剧团1200余家,占全省文艺表演团体总数的94%;每年演出21万多场,占全省文艺表演团体总演出场次的95%;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涵盖越剧、婺剧、京剧、瓯剧、绍剧、姚剧、高腔等25个剧种。他们在繁荣基层演出市场、满足城乡群众欣赏艺术表演需求、丰富全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护传承浙江民族、民间艺术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文化浙江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支主力军。

  2010年以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受省文化厅委托,在各地市文广新局的组织和配合下,扎实推进民营剧团培训工作,共计承办21期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培训班,培训人数达2300人。七年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培训工作,从原先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培训,到专业门类人才培训,浙艺走过了一条立足本省实际、坚持开拓创新,重视经验积累、不断完善机制的探索之路。基本构建形成了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训系统工程,为推动浙江民营剧团发展,为文化浙江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持。

    原文链接:http://ent.zjol.com.cn/zixun/201706/t20170628_4448671_ext.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在线讯:15台大戏轮番登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