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网讯:赵俊师生音乐会亮相杭州剧院 著名男高音石倚洁助阵演唱《我爱你中国》

出处:青年时报  文字:记者 张玫   时间:2018-04-11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网4月4日讯:

昨晚,杭州剧院化身音乐的海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赵俊师生音乐会《心声》,在这个暖风熏得游人醉的春日放声开唱。

各色的花篮,把杭州剧院大厅挤得满满当当。阎维文、关牧村、吕继宏、吴碧霞、杨九红等歌坛大腕,也都给赵俊发来了贺词。桃李满天下,大概是这位从教32年的声乐教授最大的自豪。音乐会的前半部,都由赵俊的学生主打演唱,《残花》《幽兰操》等雅致作品的演绎,仿佛带观众走进了《经典咏流传》的节目现场。而当身着紫色旗袍的赵俊出场演唱《我住长江头》《卜算子·咏梅》时,掌声,为这位热爱音乐的艺术家响起。

这场师生音乐会,赵俊还请到了著名旅欧男高音石倚洁作为嘉宾。这位杭州观众的老朋友,曾在杭州爱乐乐团大型交响乐《西湖》、赖声川执导的英文版歌剧《红楼梦》中担任主要角色。这一次,他与赵俊一起合唱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我爱你中国》。现场石倚洁还演唱了歌剧《弄臣》片段,让观众感受到歌剧的魅力。

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赵俊天生就是一个文艺积极分子。高中毕业后,她进入浙江大学机械厂做机械制图工作。因为嗓子好、爱唱歌,有人把她介绍到浙江歌舞团胡加培老师门下学习声乐。胡加培很赏识赵俊的歌唱才能,建议她报考当时成立不久的杭州师范学院音乐专业。赵俊依然记得,当胡加培问她“想不想读音乐专业”时,她自己心中也充满了疑问,“我有能力吗?”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做了这个改变一生的决定。当时400多人报考音乐专业,录取十余人,赵俊是其中之一。

因为不是童子功出身,第一年她付出了数倍于其他同学的努力,也因为她的勤奋,为她后来连续夺得班里声乐专业成绩第一打下了基础。毕业后,赵俊在杭州师范学校当了7年音乐教师,在此期间她获得1988年第二届浙江省“音乐舞蹈节”演唱一等奖、1990年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歌手奖”、1992年文化部第二届“群星奖”演唱银奖、1992年全国十大城市优秀青年歌手擂台赛美声唱法特等奖……短短几年间,赵俊成为浙江省很有影响力的歌手,演唱得到业内专家的好评。

1993年7月,赵俊调至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之一)艺师科担任声乐教师,自此开始专业声乐教学生涯。从教32年,赵俊的学生获得包括全国“希望之星”原创歌曲民族组十佳歌手奖、浙江省优秀歌手演唱大赛暨华东六省一市青年歌手大赛选拔赛金奖等荣誉,纷纷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艺术院校继续深造。赵俊自己也因为教学成就显著获得文化部第五届“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网讯:“造物技艺,匠心之作 —— 浙艺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亮相浙江赛丽美术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