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开幕在即 浙艺展示蓄势待发!

出处:宣传部  文字:艺宣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0-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等政策要求,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等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将于1025日至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于近日赴青岛参展。“艺术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区”展示全国艺术院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改革成果等。浙艺在此展区展示,展出的作品皆为浙艺文化管理系师生所作,主要涉及文物修复、古籍修复、印染技艺、手绣技艺、金工技艺、青瓷烧制等。


“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展区”展示了全国优秀文化艺术创意和设计成果。浙艺美术系木雕艺术作品和首饰设计,参加了美术与设计专委会在此次艺博会的文创产品展览。


浙艺舞蹈系群舞《西施别越》刚从第十二届“桃李杯”舞蹈展演中载誉归来,此次也将代表学校在青岛艺博会“青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中精彩亮相。整场演出以“青春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组织全国艺术院校获奖艺术作品集中演出,展示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和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些作品和教学成果是浙艺师生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呈献的一份守艺之礼,“守艺人”更应作为“授艺人”,将这份传承之心接力下去——格古通今、守望技艺、继往开来!


艺博会概览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艺术让城市更时尚”。

本届博览会重点包括中国(青岛)艺术对话大会、青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艺术精品和艺术周边产品展览三大板块,同期还将举办中国艺创大会。旨在通过搭建优质艺术资源展示和产业对接平台,促进艺术成果交流互鉴,推动艺术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展览注重突出时尚元素,加强展示理念、展示内容、展示方式和展示技术等方面的创新,积极营造展览氛围的艺术感、时代感、动态感、科技感,提升生动、趣味的交互式体验,为观众带来创意时尚与艺术美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培训推进文化服务,助力文化发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