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揭秘浙艺金鹄 | 带你走进视听盛宴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陈怡静  图片:孟亭 胡思凡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28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7日晚,第二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灯光秀、沉浸式环绕声设计单元决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七号楼黑匣子剧场进行。

决赛现场5组环绕声设计作品和6组灯光作品依次呈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视听觉盛宴。


沉浸式环绕声设计单元

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


本次电影节环绕声设计单元通过舞台声音及影像,在舞台上同步还原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成长历程,以此告白祖国,传承中国文化,致敬中国精神。本单元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对应了中共一大、抗日战争、开国大典、香港回归以及中国梦的实现。

本次参赛作品在现场完整呈现前,经过了幕后近三个月的调试,尽可能地做到全声环绕,让观众沉浸声音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不忘爱国初心。

01《逢春蛰起》

作者:项楠、陈喆、张伟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5).jpg


02《百折不挠》

作者:潘兴欣、孟亭、王文杰、叶睿灵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03《开天辟地》

作者:成永亮、汪思洋、朱圆霜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04《潮涌香江》

作者:罗景、毛俊、李妤婕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3).jpg


05《强国之路》

作者:王陈迪、任昱萦、庞璐佳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4).jpg


 

灯光秀单元

灯光秀展示环节,创作者们将光影与色彩融合运用,时而激越时而温柔,呈现灯光舞台艺术魅力。

01《涅槃》

作者:严家骏、葛喆

20191223_112600_034.jpg


02《大鱼·海棠》

作者:马一帆、吴静

20191223_112600_035.jpg


03《一触即发》

作者:李伟嘉、刘志豪

20191223_112600_036.jpg


04《五光十色》

作者:胡世珍、王芳

20191223_112600_037.jpg


05《慕情》

作者:郑程新、陆晓梅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6).jpg


06《鼓乐齐鸣》

作者:胡星光、王杨

20191223_112600_039.jpg


 

专家评审

单元作品展示结束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学总督导沈恒,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学部实践部主任、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王鲁杭,浙江广电集团技术部主任、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郭亮,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原副书记、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冯锡忠,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舞美队队长、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孙晓伟依次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


沈恒肯定了每一个作品的现场展示,并对环绕声设计作品进行了着重点评,提出声音的呈现应该更贴近生活,要细化直达声及反射声比例的划分。王鲁杭认为“沉浸式环绕声设计单元”是一次创新实践值得肯定,同时对“灯光秀单元”提出意见,希望作品可以放慢节奏,将更多的情感融入作品。郭亮点评“灯光秀单元”,表扬了《大鱼海棠》这部作品,希望创作者们能在灯光的创作中慢下来,沉进去。冯锡忠肯定了“环绕式声设计”声场、方位和大部分声道的定位,但希望创作者能再加强声长的饱满度。孙晓伟表示舞台不管是声音或是灯光的表达都要融入心意与想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船》扬帆新时代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