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出处:党政办  文字:李旭芳 汪仕龙 图片:潘艺鑫 胡晨菲 胡思凡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05
字体:放大 缩小


领导干部讲党课,一直是我们党的一项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0月30日以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和调研基础上,或面向全体党员,或分赴分管部门、联系教学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成果,按照“四个讲清”要求,为党员干部们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大家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学校各项事业。据统计,听课党员581人次,好评率99.65%


这是一次学习成效的体现。学习和调研,是讲好专题党课的基础。本次党课的一个重要要求就是讲清自己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讲清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自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在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章》上,校党委切实做到了带头学,共开展集中学习13次、专题研讨10次、集中学习研讨7.5天。在专题党课中党委班子同志们认为,我们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章节、逐字句认真读反复读对照读,划重点、注心得集中学研讨学持续学,努力使自己在原有思想认识基础上有提升、有进阶,努力使自己在领悟伟大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上获新知、固真信,努力使自己在政治素质、精神境界上得“加持”、长功力,努力使自己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上学致用、思力行。随着学习的深入,越来越感觉到个人理论知识水平还不够,越来越感觉到新思想的博大精深,越来越感受到习总书记的语言朴实精准、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这是一次调研成果的转化。在专题党课前两天,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筹建浙江艺术职业教育集团”“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研究”等9个课题,逐一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在专题党课中党委班子同志们认为,要强化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要以学校非遗资源的综合现状入手,深入思考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学校科研、创作乃至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所产生的巨大潜力。加深对高校特有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认识,找准学校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科研、创作等领域的问题,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根据调研发现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采购及招投标管理办法,维修项目管理办法,低值耐用品、易耗品、材料管理办法,电子卖场采购办法,坚决做到立说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队伍制度建设,淬炼教师队伍在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守初心担使命。


这是一次面向自我的检视。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检视问题要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学校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专题党课上,党委班子同志们直面广大党员、直面具体问题,认真进行自我检视,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真刀真枪有辣味。党委班子同志们认为,查问题就要“严”字当头动真较真。要不断夯实学校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推动教学单位党建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建设,不断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科学谋划学校规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班子成员自身学风和干部能力素质、思想觉悟和作风态度,不断解决学校工作运行“顽症”,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老问题新问题的解决。


这是一次工作举措的部署。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之一,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在专题党课中党委班子同志们认为,衡量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解决问题,破解瓶颈,为民谋利,推动发展。针对问题和差距,要按照把改字贯穿始终的要求,对已经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走内涵提升特色办学之路,树立鲜明的务实导向和担当精神。要认真落实国家专业教学标准,修订完善学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研制的指导性意见和框架体系。要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构建课程思政教学内容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思政素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综合测试顺利结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