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览|“中华文明高校行:《兰亭的故事》系列巡展”走进浙艺

出处:图书信息中心  文字:袁密密  图片:胡艳 孟亭 橙子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11
字体:放大 缩小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1210日,中华文明高校行《兰亭的故事》展览亮相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启了其第十站展程。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科技区域创新联盟(浙江)、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书信息中心、绍兴兰亭书法博物馆承办。


《兰亭的故事》展览分为“风雅兰亭”、“传奇兰亭”、“摹本·拓本”、“名家临本”、“今日兰亭”、“兰亭文创”等六大单元,整个展览层次分明却又浑然天成。前四单元以王羲之《兰亭集序》书法命运为基本线索娓娓铺叙,再现了《兰亭集序》从诞生、成长、消亡到衍变、新生、扩展的传奇历程,让观者“如临其境”,感受千年之前的惠风和畅、曲水流觞;后两个单元则以今日兰亭为展览核心,主要展示兰亭的当代风貌及其在文创领域的不俗成就,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文化和视觉艺术的饕餮盛宴。在展出图文、实物资料的同时,本次巡展还配套开展名家书法讲座、书法临摹体验、兰亭文创展示等丰富多彩的互动项目,以提升活动整体的观赏性和趣味性,让观众融入其间,乐在其中。

20191224_150135_057.jpg


兰亭的故事,是曲水流觞、即席赋诗的雅集盛会,亦是流转千年、经久不衰的文化传奇。《兰亭的故事》走进浙艺,将兰亭书法博物馆优秀的文化展品与高校的人文需求相结合,充分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广博、智慧、气度和神韵,能够提升我校师生的艺术人文修养,为校园增添了一项文化盛事。


640_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开幕式现场


20191224_150135_056.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章轲致开幕辞


20191224_150135_059.jpg

绍兴兰亭书法博物馆副馆长冯烨致辞


20191224_150135_061.jpg

杭州银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剑平致辞


20191224_150135_062.jpg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巡展授旗仪式。


20191224_150135_054.jpg

▲浙艺学子现场挥毫助兴,民乐合鸣,为嘉宾和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和体验。


20191224_150135_058.jpg

▲开幕式结束后,讲解人员引导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20191224_150135_060.jpg

▲“永字八法”现场互动体验


20191224_150135_064.jpg

▲《王羲之的书法味和人情味》讲座现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最“滑稽”最欢乐的曲艺大戏《唐伯虎点春香》上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