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举行急救知识讲座

出处:团委  文字:章蜜  图片:王浩聿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16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3日中午,校文明寝室建设推进月之急救知识讲座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各系的200余名师生参加,校医务室阙锦芳医生以心脏骤停后的“黄金4分钟”抢救为重点,为师生普及急救常识。

GY8A9146.JPG


培训中,阙医生讲解了心脏骤停的原因、急救重点和方法,强调了现场救护技巧的重要性。为使师生们更深入地掌握急救要领,现场邀请师生上台进行手把手教学、一对一指导,在场师生无不听得聚精会神,练得热情高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美术系18广告班余文杰同学说:“以前也参加过这样的培训,但都没动手,转眼就忘了,这次让我有机会实际操作,学得实实在在,印象很深刻。”

GY8A9148.JPG


近年来,我国心脏骤停的发生率正逐年攀升,并成为青壮年人群的主要杀手,仅心源性猝死每年发生近55万人,发病率已渐近发达国家水平,但整体抢救水平远低于发达国家和地区。据统计,如果呼吸骤停病人在1分钟内能接受紧急心肺复苏术,存活机会高达90% 。如果10分钟之后才行急救,病人存活的机会就下降到不足5% 。如果在场人员懂得心肺复苏,并以专业手法进行CPR急救,能为患者赢得抢救的黄金时间。

5e24f8827b99027be2b71c95fa9b32e.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学生在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暨第六届大学生操舞锦标赛中喜获佳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