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浙艺戏剧系17级表演艺术班用《青春·正好》来诠释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怡霏 陈明慧  图片:张天宇  视频:张天宇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12-19
字体:放大 缩小

尾声1.jpg

青春是一种宣言,昭示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激情;青春是一种姿态,心有猛虎,细嗅蔷薇;青春也是一种勇气,带着加速在奔跑,渴望找到未来的答案……” 121718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17级表演艺术专业的学子们用毕业汇报《青春·正好》来传递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之精神。


开场前的暖场视频讲述了同学们当初带着对艺术的憧憬在浙艺相遇,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里一起学习、生活,组成了17级表演班大团队,用自己所学进行各类社会服务实践,这就是他们的青春,他们的青春正好。

专业带头人、戏剧系教授荆芳告诉记者,这场演出前后同学们发挥出了强大的团队力量。表演艺术本身是一门综合艺术,由声乐、舞蹈、表演等构成,大家通力合作,在教学团队润物细无声式的传授下,同学们自发地团结在一起,充满凝聚力,呈现出来今天的毕业汇报演出。会唱、会表演、会主持、会跳舞,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性专业人才是表演专业的最大特色。


小组表演唱《我喜欢》传递出同学们喜欢大自然的美好,喜欢生活的纯粹……舞蹈《致青春》向那群一起嬉闹,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的学子们致敬,致他们炙热的、努力奋斗的青春。

5在水一方2.jpg


 小品《我和妈妈》讲述的是女生与她妈妈之间的故事,其中有很多肢体情景表演,形式新颖。《Team》,以一支超霸气的现代舞,惹得现场尖叫声连连。而《在水一方》风格却截然相反,是温柔细腻的古典舞,两支舞蹈形成了一个强烈的观感对比。


原创小品《夕阳红》源自同学们在养老院做志愿者时的感悟,双人舞《彳亍》则用舞姿表现了彳亍的含义,带给人心灵上的启迪。

万物生1.png


舞蹈+Show的《万物生》有很浓的异域文化,作品将服装秀、双人舞、拉丁舞、古典舞、现代舞等各舞种揉和一起,展开了一场文化之旅,丰富的表演让青春美好姿态尽绽光芒。服装秀的每套衣服上面的零部件都是陈丽老师带领同学们一针一线缝制而成。


我们不怕牺牲,但请别忘了我们,原创情景诗画表演《火热的青春》讲述了一则江南红村的故事。指导老师荆芳表示,红色革命的故事告诉我们要铭记历史,要缅怀先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来讲述这些革命先烈的青春奋斗故事更有教育意义。

背上我们的梦想,不畏海浪袭卷而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用奋斗的青春实现中国梦,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班主任吴婧一直这样鼓励大家。


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青春正好。在最美好的日子里,遇见了最美好的你们。祝愿大家展翅高飞,一切都好。—— 17级演艺班

大合影.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热烈祝贺浙艺入选“双高计划”,开启新征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