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学生参加宋城班期末实践汇报

出处:舞蹈系  文字:陈佳妮 图片:陈佳妮 李淼 编辑:俞珂瑶  编辑:刘功勋  时间:2019-12-23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1日是宋城千古情艺术团一年一度的专业技能考核日,舞蹈系合作共建的17宋城学生也参加了这次考核,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在宋城的专业技能考试暨期末实践汇报。既是对舞蹈系现代学体制订单学生进入宋城集团实习半年的成果展示是让学生适应宋城集团管理体系的一次检验

为进一步加强宋城班的实习管理和跟踪服务,舞蹈系结合宋城千古情艺术团专业技能考核日,宋城班“家长开放日”活动搬到了宋城,组织宋城班学生家长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并与孩子一起体验企业的工作和生活。舞蹈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马笑迎,系办公室主任莫非,宋城班班主任陈佳妮和主课教师李淼参加了“家长开放日”交流活动。

宋城集团对宋城班期末实践汇报和“家长开放日”活动高度重视。同学们学生不仅参与助演原创历史舞台剧《长安十二时辰》和技术技巧展示两个块面,还专门展示了一段千古情《霓裳》舞段。同学们在舞台上流露出自信的眼神,娴熟的动作、优美的舞姿、真情的演绎,充分展现了一个学期以来实习成果。通过这半年的舞台实践,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职业素养迅速提升。尤其在舞台表现力方面,同学们表现出了格外的成熟和稳重,充分体现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实践特色和校企接轨育人优势。

考核现场,宋城演艺董事长、“千古情”系列总导演、宋城艺术总团团长黄巧灵,宋城演艺总裁张娴等集团领导点评了演员的台上表现,同学们到了极大鼓舞。家长们特别认真地观看了同学们的演出,全程鼓掌欢呼,眼神里流露出关爱和自豪之情。

在家校、校企面对面交流中,宋城集团安排家长实地参观了同学们的排练、演出场地生活宿舍环境细致介绍了宋城集团在学生管理规定及服务举措。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老师和宋城集团加强对同学们的管理和引导,不仅在专业上给予锻炼,还要在思想上教育引导。家长都表示愿意配合学校和宋城集团教学实践安排,也乐同学们毕业后在宋城集团就业发展。

宋城期末实践汇报和“家长开放日”的举办有效地促进和提升了订单班学生的全面技能和素养,“2+1”校企育人的优势充分展现,并且拉进了家长和企业的距离,增进家长对企业的了解帮助家长和学生感受到企业的真诚和善意,必将有力推动我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忘舞者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舞蹈系举办第一届“文舞杯”团员青年学生微课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