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最手艺·致青春,来看17级民族传统技艺毕业展

出处:宣传部  文字:应意吉 刘文静  图片:林俊辰 李祥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23
字体:放大 缩小

_DSC9032.JPG


1220日至25日,文化管理系17级民族传统技艺毕业作品展在陶艺实训室举行。展出时间为上午8:30-下午16:30。此次毕业展以“最手艺·致青春”为主题结合空间展览创作,将与时俱进的创新同民族传统技艺相结合,迸发出新时代传统技艺的魅力。

_DSC9054.JPG


走进展厅,就是放置在玻璃柜中的瓷器,莹润雅致。再往前走几步,映入眼帘的是17级民传班同学们的各色作品,分为五组,代表了五种不同的民族传统技艺:青瓷烧造、木刻水印、真丝彩绘、石雕、扎染。

_DSC9036.JPG

【青瓷】


青瓷是中国陶瓷烧制工艺中的珍品,展览作品类型以传统茶具“三才碗”的设计展、青瓷个展“山色空蒙”、青瓷周边挂饰为主。美丽的青瓷不仅是同学们刻苦学习的体现,它们代表着同学们对传统技艺的热爱,也代表对传统技艺发展的关注。

【水印木刻】

据了解,木刻水印是中国特有的传统复制工艺。专门用来复制水墨画、彩墨画和绢画等艺术品。其复制的成品,能保持原作的风格达到乱真的效果,被誉为"再创造的艺术"。在展厅中一幅幅水印木刻作品被整齐地挂在墙上供师生们观赏,作品类型以裱镜框、悬挂式展陈的版画为主,配合体验角及衍生品。如果你对水印木刻感兴趣的话,还可以将它们买回家哦。

【真丝彩绘】

不同于一般的纸张,丝绸也是可以用来作画的。当绚丽的颜色与丰富的图案结合在一起,另一种美冲击着我们的眼球,它有机械印花所没有美感,蕴含着人文情感,将服饰与艺术相结合,满足人们对个性的追求。一旁的扎染作品也是同学们一针一线缝制而成。

【石雕】

你是否曾想过,一块坚硬的石头也能变成你喜欢的样子。在17级民传同学们的手下,一块块“顽”石舒展了自己,有了更好的样子。展览作品包括现场篆刻、雕刻展示及体验活动,特色鲜明,动静相宜。


整个展厅充斥着传统文化气息,每一幅作品都是17级民传学生的心意,是他们对三年学习生涯的一个总结。祝他们能够像这些作品一样,一直“美”下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进行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