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战争,该停止了!17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话剧《巴尔干妇女》上演

出处:宣传部  文字:龙馨雨 应意吉  图片:倪雨萱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25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3684.JPG

国内首演,译者担任艺术总监,1222日,话剧《巴尔干妇女》在7号楼黑匣子剧场上演。这部戏是戏剧系17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毕业大戏,将在学校连续5场,本周四晚(26日)上演最后一场。聂远、叶璇、侯传杲、钱志等影视明星已来看过,浙江话剧团团长余斌、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陈聪、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洪见成、杭州话剧团艺术总监王小红,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何燕、浙江音乐学院教授安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授叶志良等重量级嘉宾都已莅临现场观看,高度评价了《巴尔干妇女》的演出,建议一刷二刷还想刷的你,早点到现场,不然会没座位,人数太多还会谢绝入场哦。


《巴尔干妇女》剧本由浙艺特聘教授范益松无偿授权,导演那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这一剧目作为毕业大戏,一是因为想做一台有张力的戏剧,二是因为战争对历史对社会对人们生活影响巨大,哪怕在和平的现在,叙利亚等地还是不太平,所以希望能够借着这部戏呼吁大家珍视和平,珍惜现在的生活,感恩我们能生活在一个富强的国家,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家。


《巴尔干妇女》故事发生在波黑战争时期一个关押克罗地亚穆斯林妇女的塞尔维亚拘留营。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塞尔维亚军队的油料库爆炸,导致十六名塞尔维亚士兵死亡。约万·弗莱考中尉,奉命在所有被拘留的穆斯林妇女中追查“凶手”。而作为母亲的艾米娜·朱希克为了保护“凶手”去请求新调来的长官。结果,她意外发现,这个新来的长官竟然是她19年前的恋人。一个有关战争、血脉、仇恨、恩怨、亲情、爱情的故事展开了……同学们用精彩的演技将观众一步步带入剧情,不由得让人神情紧绷,观众与演员一起伤心、愤慨,好似他们也身处在那个冰冷、航脏的拘留营中。


那刚介绍,本次剧目排练用了一个新的创排方式:每一位演员都是学生导演,每一位都有自己的创作空间,大家在一起头脑风暴,一起排演,一起取舍,一起组合……除了主演们,演出舞台、灯光、音响等幕后工作都由学生承担。


这台毕业大戏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把课程思政融入日常专业教学的呈现,在排练过程,爱国主义教育、人文关怀灌注始终。演员被剧中人物打动,一次次排练过程就是一次次对心灵的洗礼过程。“热血冲动的时候,想想剧中人的遭遇,我会慢慢平静。”一位演员说。


谢幕时,所有的演员及幕后工作者都收到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这些掌声不仅代表着对本次演出的喜爱,对他们能力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未来的祝福。

IMG_420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报| 我校卢涵冰、陈昱彤获首届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