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信仰的力量

出处:宣传部  文字:钱杏芬  时间:2019-09-12
字体:放大 缩小

华同学要毕业了,心中颇有感慨。

他当了三年班长两届系学生会体育部长工作特别勇于担当,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为人特别坦诚磊落,是班级最操心最辛苦的人;所在班级连续被评为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文明修身示范班”。但在第一批发展党员的群众座谈会,有两位同学不同意他入党,理由是她俩有次提前回家被任课老师记了旷课,作为班长得负一定的责任。得此情况,老师们都很为他抱不平,他自己当然也深感委屈。

2018年4月30日上午,我发了一个微信:“不要灰心呵。重要的是过程中的成长和收获。钱老师期待着一个更优秀、更自信、更有战斗力的华城伟。

华同学回复只有简短的两个字:“好的”我知道他是个不善言语的人,但会把老师的关心默默放在心里。

下半年,华同学成熟了很多脸上少了原先的生硬,多了许多微笑;与同学们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了,还经常与同学开玩笑;学习成绩有了快速的提升;工作上更敢拼敢冲,效率和质量都提高了不少。

20181112日,华同学发我短信:“钱老师,我的入党第二介绍人你有兴趣不?”我回复:“好的”没有多余的文字,这二字含着我的欣慰。

201812月初,一起去三门旁亭参加系总支的主题党日活动,我抓拍了几张首次参加总支活动的学生党员们的照片,请他转发给大家作纪念。附言:默默地享受,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光。欣赏你们每一次的成长。”华同学回复:“我们也一样,珍惜在学校的时光。”

某个周末,本届校篮球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我这个不会什么运动更不懂比赛规则的“球盲”忍不住向家里请了“烧晚饭假”,看完了全程的球赛。我看的不是球技,看的是球场上那一个个拼搏撕杀的矫健英姿,看的是亲如兄弟众志成城的团队气势,看的是最后一次作为系篮球队队长的华同学那虎虎生威、指挥若定的大将风度。

我想,是入党的执着信念,让华同学由一个性格腼腆、做事简单的男孩子成长为阳光自信、果断干练的男子汉。这,大概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作者系文化管理系组织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信息时代,我们如何经营职业幸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