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钱江晚报:《漫思漫想——俞志达漫画展》今天开幕

出处:钱江晚报  文字:张亚文  时间:2019-09-18
字体:放大 缩小

  

      钱江晚报讯(记者 张亚文)今天,钱江晚报长篇漫画《八戒外传》的主创俞志达,在他曾经工作过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为期6天的《漫思漫想——俞志达漫画展》,用漫画艺术送上对祖国的祝福。


      俞志达是新中国同龄人,1949年7月出生于浙江省宁波鄞县(今鄞州区)。1981年开始漫画创作,有3000余幅作品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浙江日报》、《文艺研究》、《幽默大师》等全国报刊发表,数十幅作品入选各级美展和大奖赛。漫画《丰富多彩》、《曲立直倒》、《八戒外传》分别入选全国第六、第七、八届美展。


      俞志达主创的长篇四格漫画《八戒外传》,以及《阿海与美眉》、《有车族的烦恼》、《瞧这一家子》等连载漫画,均曾在钱江晚报刊出。尤其是《八戒外传》连载了12年,共1742期,创下报纸连载四格漫画之最。这些漫画的创作素材都源于生活,作品从一个个侧面记录了百姓不同时期的生活,记录了社会变迁的众生相,歌颂了真善美,鞭挞了假丑恶,弘扬了时代精神。


       俞志达曾任浙江省美协理事、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原文地址:http://hznews.hangzhou.com.cn/wenti/content/2019-09/17/content_7267745.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湖北日报:传统戏曲融入歌剧表演,湖北艺术家探索民族歌剧教学新模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