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文艺网:“漫思漫想——俞志达漫画作品展”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幕

出处:宣传部  文字:浙江省文联   时间:2019-09-1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展现美术家的艺术风采,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办的“漫思漫想——俞志达漫画作品展”(由吴山明教授题写展名)于9月17日至22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展出,以漫画艺术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9月17日上午,展览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展厅中举行了开幕式。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黎青、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淘小明致词,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秘书长邹强宣读了上海市、山东省、湖南省漫画家协会,及嘉兴美术馆、桐乡市漫画家协会发来的贺信贺电。 开幕式由浙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主持。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黎青致辞

俞志达致答谢词

作者俞志达致答谢词,并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7位学生赠送作品。出席开幕式的有来自省教育厅老领导、省漫画界、新闻界的朋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及作者亲朋漫友200余人。本次展览共展出作者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创作的漫画作品近50件。

俞志达是新中国同龄人,于1949年7月出生在浙江省鄞县(今鄞州区),曾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浙江省美协理事。2006年至2018年,任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漫画家合影


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钱江晚报:《漫思漫想——俞志达漫画展》今天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