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华网:浙江:时隔11年再育“越剧小百花”

出处:新华网  文字:冯源  时间:2019-09-25
字体:放大 缩小

新华网讯:


新华社杭州9月25日电(记者冯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4日举行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多地的37名新生将通过6年的学习,担负起传承“越剧小百花”的重任。这也是浙艺院和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时隔11年后再度合作,培育新一代“小百花”。

拜师礼上,名家众多,浙江戏曲界的五位专家堪称“小百花班”的“导师天团”。他们中有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青春版《牡丹亭》总导演汪世瑜,著名戏曲导演杨小青,梅花大奖得主、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著名戏曲理论家周冠均和二度梅得主、昆剧表演艺术家林为林。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艺多不压身。”茅威涛告诉这些未来的“小百花”们,不仅要在基本功、表演身段、声腔上多向老师学习,更要在文学、艺术、哲学等领域多储备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努力登攀艺术高峰。

这37名新生来自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她们是在今年上半年的选拔中,通过“海选”面试、专业面试和专业笔试最终产生的。全国共有上千人报名初试,193人进入复试。




原文网址:http://www.xinhuanet.com/local/2019-09/25/c_1125039798.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蓝新闻:“浙江省红色故事会”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