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横店集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0-15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0694.JPG


1014日下午,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横店影视董事长徐天福一行来我校,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考察交流。院长黄杭娟与考察团一行座谈。校纪委书记徐芳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3B6A1168_副本.jpg

3B6A1177_副本.jpg


黄杭娟代表学校对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横店影视董事长徐天福一行来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她表示,横店集团在全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龙头企业,有着巨大的平台。浙艺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双高”建设的艺术职业学院,拥有戏曲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戏剧影视表演、影视多媒体技术五个被授予国家级骨干专业平台,每年培养出诸多优秀学子。未来双方在资源对接共享、人才培养培训、服务文旅发展、共创实践基地等方面可以加强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相应专业群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真正为企业所用,共促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3B6A1208_副本.jpg


徐天福详细介绍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历程、发展模式。他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人文底蕴深厚、专业优势明显、教学成果显著,与横店集团现有的影视文化产业契合度很高,希望校企加强合作,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下步,双方可以在打造实训基地、重大节庆活动等问题上作更深入的探讨。并向浙艺的毕业生发出邀请,希望毕业生们能到横店创业,为学生们提供创业优惠政策。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围绕数字影视制作、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电影节品牌打造、开展专场招聘会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前,徐天福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戏剧系、音乐系、舞蹈系、美术系、影视技术系、文化管理系等教学单位的教学实践场所。

3B6A1156_副本.jpg


横店集团创建于 1975 年,经过 40 余年的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的跨行业民营企业集团,其产业涉及影视文化,电子电气,医药健康,金融贸易,通用航空等多重领域。影视文化产业是其产业生态中最具影响力和生命力的一部分。横店集团在影视文化方面拥有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横店电影学院,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等多家子公司,统筹运作通称为“横店影视”, 目前已打造了集影视创作、拍摄、制作、发行、放映、交易于一体的完整影视工业产业链。

3B6A1317_副本.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