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浪浙江: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在瓶窑开启校地合作文旅融合 | 168所高校参赛

出处:新浪浙江  文字:王玲瑛 顾儒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1-21
字体:放大 缩小


新浪浙江讯:

  11月21日,“小康路上 我们一起话幸福”2020瓶窑小镇纪念日暨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动仪式在杭州瓶窑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杭州瓶窑古镇联手主办,校地协同进行文旅融合全新尝试。

  校地合作,浙艺和瓶窑开启文旅融合新尝试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全国高职“双高”院校中唯一一所综合性艺术职业学院,被誉为“明星的摇篮”,走出了茅威涛、董卿、周迅、毛戈平等众多名人,借助瓶窑“北秀明珠”独特的环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各院系师生将在这里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为瓶窑“文旅融合”建设增添新内涵。在金鹄电影节期间,浙艺影视技术系将在瓶窑举办为期29天的影视讲座分享、短片展映、摄影展览、影视项目路演等活动。活动期间,戏曲学院、音乐系等将在瓶窑举办戏曲专场、音乐会等;美术系将在瓶窑举办文创集市,文化管理系将在瓶窑老街进行文物修复展览,启动仪式当天,多个文旅重点项目、校地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168所高校学子参赛,顶尖高校聚焦原创影像平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电影的缘起创办于1951年的浙江省电影学校,开启了浙江电影教育的先河。 2002年浙江省电影学校与浙江艺术学校合并成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本着“立鸿鹄志,做有金子般心灵的电影人”的主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创办首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成为全国高校学子展示原创影像作品的平台。

  今年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落地杭州瓶窑,校地合作为双方优质资源共享共建、影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影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书写更多可能。

  从10月1日开始征集作品,截止11月20日,电影节累计收到全国高校765件参赛作品,参赛学子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121所本科院校,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等42所高职院校和纽约电影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5所境外院校。他们将分别参加短片、剧本、摄影、短视频、项目孵化、工程设计六大竞赛单元评选。


  在未来的一个月,金鹄将成为全国影视青年“华山论剑”的实践交流平台,让更多怀揣有影视梦想的青年人站上原创影视展示舞台,与时代同行,与影视并肩,持续为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金鹄超长续航 奋斗青春之我

  本届浙艺金鹄电影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主题,将进行为期29天的展映、交流、分享等活动,届时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将在瓶窑开讲,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戏剧影视理论家路海波,浙江大学教授沈华清,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等将齐聚瓶窑,开讲电影编剧、技术艺术与教育的未来、纪录片的故事化叙述、青年电影人与中国文化表达等,为青年影视人带去影视行业前沿资讯,为青年影视人的扬帆起航点亮灯塔之光。

  金鹄展翅、青春起航,在古镇瓶窑,浙艺将通过金鹄电影节平台,发挥高校在文旅融合、人才培育、产业升级等方面的作用,共同推动特色小镇的全面发展。(通讯员 王玲瑛 顾儒)


原文网址:http://zj.sina.com.cn/edu/2020-11-21/detail-iiznctke2587634.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华社:2020瓶窑小镇纪念日举行 开启古镇文旅融合新篇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