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梦想与爱——音乐系学子活力演绎校园版《吉屋出租》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吴梃校 傅于轩  图片:倪雨萱 阮琦 王怡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2-10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3778.JPG


127日晚, 作为第十三届综合展演季中唯一的音乐剧——《吉屋出租》在浙艺黑匣子剧场倾情上演。该剧由浙艺16歌舞一贯、18歌舞班学子共同演绎。121019:00将在黑匣子上演最后一场。

IMG_4017.JPG


《吉屋出租》讲述了一群生活在纽约的年轻人,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哪怕生活窘迫、疾病缠身,却仍在逆境中坚持自己的梦想,与困苦的人生相较量的故事。

IMG_4143.JPG


校园版《吉屋出租》就改编自这出百老汇经典摇滚音乐剧。

IMG_4219.JPG


一台摄影机,记录了住在出租屋里青年人的悲欢离合。有人为了歌唱,为了舞蹈勇敢追梦;有人为了克服疾病,把希望洒满活着的每一天;有人把困难的点滴,都当成生活的馈赠。这间出租屋内的人和出租屋几乎一样不够光鲜,每个人的缺点都被这个破败的房子无限放大,但当这些破碎的人聚在一起时,却能够散发出钻石般的闪耀光芒。就宛如钻石的切面越多,便能散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辉一般。

DSC03963.JPG

DSC04003.JPG

原剧中《Seasons Of Love》《La Vie Boheme》等歌曲,都被谱上了新的歌词,有“童年里的喜羊羊”,也有“学校旁的美食街”。感叹生活美好的同时,也在大声追求着梦想与自由。

DSC04090.JPG

IMG_3762.JPG

IMG_3899.JPG


演出结束后,笔者采访到主演马克的冯一骐同学,当他谈到排练期间的美好时光,脸上洋溢着温暖,他说:“和同学们一起排练很开心,永远令我难忘。”

IMG_4045.JPG


几年学习时光,舞蹈、音乐好像就是演员们的全部。他们用汗水,用对艺术的信念,成就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之剧。剧中几乎不停歇地演唱,整齐划一地舞蹈,强烈的感染力,都使现场观众为之动容,为之鼓掌。令观众在赞叹演员歌唱、舞蹈功底深厚之余,也深感剧中所讲“即使身在井隅,也可以心向璀璨”。

IMG_4219.JPG

DSC0408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主题展上线2020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精品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