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齐磊  图片:文化管理系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2-12
字体:放大 缩小

1211日,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莱芜召开。国家文物局人事司、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等负责人及职教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8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章程》和职教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带队参加了成立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218135943.jpg


职教联盟是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经全国文物保护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由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文博相关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组成的产教联合体,目前有43家成员单位,我校是联盟理事单位。职教联盟以服务文博行业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引领,以提高文物修复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产教融合,学校和行业协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有关文博职业院校的代表和专家就文物修复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沈军甫代表我校发言,就高校获得文物修复资质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201218135951.jpg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联盟讨论通过了《文物修复职业教育联盟章程》、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沈军甫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议还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行业现状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和6场专题讲座报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悦音品弦——音乐系民乐专场音乐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