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文化管理系垃圾分类行动 | 争做环境保护倡导者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陈冠锜 曹涵笑 姜欣怡  图片:陈冠锜 李俊伟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2-16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9日,垃圾分类行动在文化管理系拉开序幕。垃圾分类志愿者小队围绕校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在校园的垃圾桶边上进行监督指引。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小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行动还包括垃圾分类志愿者巡逻宣讲宣讲内容从同学们编写的宣传标语中挑选出来,由巡逻宣讲小分队围绕校园进行宣讲。“垃圾分类人人动手,干湿分离人人行动”“要使垃圾变为宝,分类回收不可少”风趣生动的标语,是同学们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体师生共同的期盼与愿望。宣讲小分队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他们仔细聆听,将垃圾分类的理念牢记在心。

“废纸金属塑料瓶,收集回收能循环。剩饭剩菜水果皮,摇身一变有机肥,电池灯管水银计,都是有害的垃圾。垃圾分类切记牢,美化环境不可少!”道出了同学们保护校园环境的心声。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对垃圾分类的具体实施办法有了全新的认识。20定向1班杨雨洁说:通过这次活动,学会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对我国当下发展的重要性和作为一个公民应该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同学们认为,以前经常注意到校园的垃圾箱溢出,路上也经常有零星的垃圾。经过几年来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垃圾箱的清理比以前更加迅速,校园环境也比以前更加干净、美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看过这些,每浪费一滴水,都想说声对不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