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省首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浙艺杨小青导演上榜

出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字: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2-16
字体:放大 缩小


他们是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候挺身而出的人;他们是择一事终一生、用青春浇筑诗和远方的人;他们中有的扎根基层,走村入户,用文旅人的雄心壮志建设美丽乡村;有的巾帼不让须眉,苦练技艺,在舞台上留下了一个个经典的角色;有的几十年如一日,将足迹洒满诗画浙江的角角落落;有的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只为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微信图片_20201216085842.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55744.jpg

绿水青山,诗画浙江。浙江文旅,你最美丽。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我省广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积极服务“重要窗口”建设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树立正确鲜明的价值导向,大力倡导学习最美、崇尚最美、争当最美的时代风尚,1215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浙江省首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在浙江音乐厅举行。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浙江广电集团总裁、党委书记吕建楚,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边强以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所有党组成员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8155754.jpg


在美轮美奂的开场歌舞《谁是最美的人》之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向获得2020年浙江省首届“最美文旅人”奖项的人员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指出,发现、宣传、学习、争做“最美浙江人”是我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最美文旅人”是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以建设“重要窗口”为使命和担当,高质量推进浙江文化和旅游发展,赓续接力文化铸魂立心,服务发展大局乘风破浪,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了文旅力量。在实践过程中,全省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经过前期全省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和厅属单位推荐,主办单位审核、网络投票、评议、甄选和监察部门监督、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了10位“最美文旅人”及2位特别提名奖和8位提名奖获得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杨小青导演获评2020年浙江省“最美文旅人”。


2001年夏,由中国剧协举办的“杨小青导演艺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研讨会现场,这位导演作品不下百部,十度荣获文化部“文华导演奖”,六度荣获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的“获奖专业户”,却在发言中这样说道:“这些年来,我虽排了不少戏,但还没有一部觉得特别满意的。希望大家都能健康长寿,一定能看到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杨小青导演 (3).jpg


檐滴石穿六十载,寻诗不觉入化境,这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誉满大江南北、名传海峡两岸的中国戏剧界著名导演杨小青。她以“诗化”镌刻国韵,或意高远,或趣盎然,化有境于无境;她以“传承” 推陈出新,重塑古细新韵,创作当代经典;六十年坚守与共,杨小青,一身锲而不舍为中国戏曲拓荒耕耘。

微信图片_20201218160203.jpg


本次评选,杨小青、余知音、沈红梅、周薇、郑培钦、施义亭、夏云龙、徐谷青、梁樟军、蒋乐平等10位同志获评2020年浙江省“最美文旅人”;黄再青、舒信虎两位同志获评2020年浙江省“最美文旅人”特别提名奖;方玉友、冯毅、余家富、张钎、季时芬、姚国兴、蔡浙飞、戴如希丹等8位同志获评2020年浙江省“最美文旅人”提名奖。

他们是浙江文旅人集体的一副肖像画,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浙江文旅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唱响了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在发布会现场,10位“最美文旅人”及2位特别提名奖获得者的感人事迹除了以视频音画的形式展现,还被编排成了《艺术讴歌时代》等艺术作品,他们身上“用艺术讴歌时代、用艺术服务人民”的精神感人至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褚子育在讲话中表示,接下来,浙江将持续做好做亮“最美文旅人”评选活动品牌,通过挖掘典型、宣传典型、弘扬典型、礼遇典型,塑造浙江文旅人群体新形象,传递最美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文化和旅游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亚洲剧场翘楚”、著名华人戏剧家赖声川来我校与浙艺学子面对面,分享戏剧创作体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