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情‘饺’融 暖冬至 话青春”—— 我校举行第一期“书记校长有约”

出处:党委学工部  文字:郑吟   图片:汪咨辰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2-21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21日,“情‘饺’融 暖冬至 话青春”—— 我校第一期“书记校长有约”活动在食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薛亮、校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与来自不同院系的10个民族的20余名同学相聚食堂,一同包饺子、讲思想、话学习、聊生活、叙团圆。

IMG_6054.JPG

活动中,薛亮与同学们交流了中华各民族关于“年”的习俗,黄杭娟耐心地教同学们如何包饺子,夏开堂细致地询问起同学们在浙艺的学习生活,师生聚在浙艺,其乐融融。



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后,师生们又围坐一堂,共进午餐。薛亮表示:“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气中‘冬至’。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在冬至日这天包饺子、吃饺子、话团圆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而这一天能与浙艺青年学生团聚在一起,更是别有意义的。希望同学们把浙艺当成‘家’,在这里更好地学习、生活、成长。”


活动后,校领导向同学们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叮嘱大家必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全力勤学苦练,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6046.JPG


“书记校长有约”是党委学工部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校系两级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搭建校党委、行政与普通学生交流互通平台而设计开展的品牌活动。接下来,学工部将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内涵的不断挖掘,将此品牌打造成传播治校思想的一扇“窗口”、听取学生诉求的一条“通道”、落实“把学生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学生上”理念的一个“载体”,成为校内有影响力、有参与度、有实效性的大学生思想交流平台和校园文化品牌,提升育人工作质量。

IMG_608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3年10倍增长,金鹄飞得更高——第三届浙艺金鹄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在古镇瓶窑圆满闭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