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18级文化创意与策划“解压”艺术展关注焦虑情绪

出处:宣传部  文字:舒媛  图片:倪雨萱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12-24
字体:放大 缩小

1221-23,我校文化管理系2018级文化创意与策划解压艺术展在校八号楼大厅展出。学生们灵活运用各类道具,辅以文字和奇特的形状,形象地表现出当代青少年的内心焦虑,表达了“解压”的主题。

其实感到焦虑不全是坏事,因为焦虑是人生常态,要学会接受自己的不安和脆弱。相比“我对现在一切都很满意”,焦虑能让我们更客观地看待世界、看待自己。展览中这段简短的文字点出了本次展览的核心观点:接受焦虑、接纳自己。

在展览中,同学们用强烈的色彩搭配对一面墙进行了布置,表现出了现在年轻人的焦虑来源。并用负面语言和正面语音的对比衬托,凸显解压主题。展览中还有同学们亲手写的解压便利贴,让整场展妙趣横生。在另一面墙上,同学们展示了当代青少年情绪压力现状和结构,梳理出焦虑产生的八个原因,从而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理解焦虑,从而对症下药缓解焦虑,达到解压的目的。

2018级文化创意与策划的同学们展开想象,用他们独特的语言文字,结合现下流行的元素,别出心裁地策划了这个全新类型的解压艺术展,让浙艺学子在观展中体会到释放压力的快感,并重新认识自我,轻松而又深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18级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非遗模块)毕业展开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