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传播党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浙江省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理论宣讲团第一期培训班在浙艺开班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2-03
字体:放大 缩小

122日,浙江省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理论宣讲团第一期培训班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班,开班仪式在图信报告厅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莘超出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主持。

3B6A5896.JPG


吴莘超作讲话,她代表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向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理论宣讲员表示祝贺,向厅系统各单位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向承担培训任务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表示敬意。她希望学员们讲明党的理论、讲好中国之治、讲清浙江之为、讲活文旅之事、讲亮青年之声。她要求学员们加强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扎根人民群众。经过培训,唱响浙江省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积极服务“重要窗口”建设的嘹亮歌声,让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来推动山水之美、诗画之美转化为心灵之美、道德之美,使浙江成为人民群众对“诗与远方”的向往之地,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为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B6A5944.JPG


本次参加培训的有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演艺集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图书馆、浙江文化馆等单位的46名学员。宣讲团成员由厅局机关和厅属单位推荐人员、系统青年理论宣讲比赛参赛选手和厅直属机关党委特邀人员组成。

3B6A5987.JPG


当天,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全国干部培训中心特邀专家何启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国宏分别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提高宣讲质量和水平》《擘画宏伟蓝图引领奋进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讲座。何启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事例告诉学员们,宣讲意味着在台上影响观众,要靠逻辑的力量把握内容和听众,有针对性地宣讲。他阐述了当今意识形态变化大、矛盾多、信息广三个特点,着重讲述了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增多、意识形态面临的干扰和渗透增多、掌握舆论主导权面临的挑战增多三方面问题。他强调新闻媒体的本质属性不能变、党管媒体的原则不能变、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不能变。文化服务要将服务群众与教育引导相结合、满足需求与提高素养相结合。学员们宣讲时要把政治要求放在首位,全面讲解,表述完整,力求精准;抓住核心,突出关键,力求精深;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力求精彩。把宣讲的针对性作为基本要求,把宣讲的有效性作为努力的方向,让观众有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3B6A6043.JPG


张国宏在讲座中从五年规划的历史回望、全会召开的重大背景、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发展目标的战略安排、发展任务的战略部署、发展规划的根本指南和贯彻落实的政治保证7个方面展开,讲述了我国在每一个五年规划的情况和成就。他着重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背景,通过数据分析、案例讲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百年发展目标“转段”,分析了其背后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

3B6A6137.JPG


学员们听完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从讲座中得到许多启发,积累了生动的宣讲素材。

3B6A605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你相遇——音乐系举办第十三届综合展演季流行音乐毕业专场音乐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