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发挥“双高”优势 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浙艺乡村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2-31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


12月31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乡村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在浙江赛丽美术馆揭牌。当天,浙艺美术系2021届毕业设计展同步开展。



据介绍,乡村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总体思路,集“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应用服务”于一体,逐步完善“一馆、一平台、一基地”,“一馆”即乡村文旅展览馆,“一平台”为乡村文旅学术研究交流平台,“一基地”是乡村文旅实践基地。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单位、省“双高校”优势,依托省内乡村旅游文化丰富资源,集聚乡村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专家智慧,面向乡村开展专项研究和项目服务,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揭牌仪式上,主办方向浙江省旅游局副巡视员肖歌,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炜民,浙江工业大学设计与建筑学院吕勤智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其全教授,杭州国美建筑设计院乡村产业研究分院院长李承翰颁发了首批乡村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聘书。


承担乡村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建设的浙艺美术系艺术积淀深厚,教育教学成果斐然。当天,浙艺美术系2021届毕业设计展在浙江赛丽美术馆同步开幕 。






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以“传·融”为主题,包括浙艺美术系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作品。展览集中展示了浙艺近年来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成果,包括乡建文旅设计成果、乡建设计建设模型、演在乡间送文化、育在基层种文化等内容。



“此次展览是一次师生运用艺术创意用心创作的成果展,也是一次师生奔赴乡村田野、走向社会基层的生动实践。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浙艺以产教融合为主线,深化专业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投身浙江美丽乡村、基层文化建设,为推动乡村振兴,服务新农村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表示,乡村旅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将成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引擎,高水平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的助推器。



原文网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529311939625484288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发挥“双高”优势 助力建设美丽乡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