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舞动青春,“青蓝季”在滨江区文化中心上演

出处:宣传部  文字:黄宸仪 余佳雯  图片:李俊伟 王小蓓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2-05
字体:放大 缩小

124日晚,第十三届综合展演季“青蓝季”舞蹈专场在滨江区文化中心举行。

DSCF2252.jpg

本次演出是我校和滨江区舞蹈家协会、滨江区文联共同打造的文化惠民专场演出,由16舞蹈表演五年一贯、18舞蹈表演、18舞蹈编导(少儿舞蹈)三个毕业班担纲表演,现场座无虚席。

DSCF2276.jpg


灯光骤黑,音乐响起,来自16舞蹈一贯和18舞蹈表演的同学,以出色的基本功表演为演出拉开帷幕。开场舞《牧区》是16舞蹈一贯(女班)的藏族课堂展示,舞者们在悠扬的音乐下,进行着灵巧有序的队形变化。她们忽而组成圆形旋转飞舞,忽而排成两队穿梭驰骋。队形丰富的变化和舞者飞扬的彩袖,让人目不暇接。

DSCF2382.jpg


16舞蹈表演的胶州秧歌课堂展示《沂蒙山小调》为观众带来了独属于胶州地区的人文风情。

DSCF2522.jpg


三个毕业班合力献跳的《希格希日》更是点燃了全场,舞者们用他们饱满的感情,将大草原激昂豪迈的气氛带入了文化中心每一个角落,观众仿佛置身于一望无垠的大草原。


18舞蹈编导(少儿舞蹈)的舞者带来的《飞吧,风筝》《摇到外婆桥》让现场的小朋友纷纷绽开了明朗的笑。


18舞蹈表演和16舞蹈一贯合力带来的《吉祥树》《掀起你的盖头来》既带领观众领略了生命的张力与力量,又展示了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


16舞蹈一贯的原创舞蹈《莲鼓乐歌行》,翠衫,红花,音乐空灵,身姿如莲轻轻摇曳,十分有江南特色。


原创舞蹈《红船》舞蹈通过红绸展现了各阶层人为信仰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精神

从台上下来,舞者林心怡说,“这次展演,我认为不仅是给自己毕业展的一份礼物,更是一次传播舞蹈精神的机会。”光阴似箭,舞蹈伴随着他们成长。当谈及未来时,来自16一贯的程温棋同学扬起笑脸:“我觉得我的未来无限可期,我已经在做赴韩留学的准备了。”涉及到相关专业知识时,罗瑞同学介绍道:“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支原创舞蹈,准备了几乎一年的时间。”可以看出这些年轻学子对舞蹈的热爱,他们都是台心有梦想的雏鹰。

IMG_3732.JPG


演出完美谢幕,掌声如雷,灯光照射着舞台中央的演员们,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尽管毕业临近,心中有丝丝忧伤,但美好冲破凋零,每个人都带着对未来的满心期待。祝愿舞蹈系即将毕业的学子们能够拥有更好的未来,前程似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浙艺校友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杭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