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开信

出处:宣传部  文字: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01-27
字体:放大 缩小

全体师生员工、学生家长:

        春节好!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仍严峻,举国上下全力防控。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我省率先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按照省委和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要求,学校迅速成立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开展行动,进行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格的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规模大,疫情防控压力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打赢这场防疫之战,亟需每位师生员工的参与和支持。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学校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致信并发出倡议:

一、关注疫情通报,提高防范意识

      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确认的疫情信息,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措施。提倡在家过春节,不走亲访友,尽量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密集的地方,家庭室内勤开窗勤通风,做好卫生消毒。外出佩戴口罩,口罩要包住口鼻,紧贴皮肤,保持干燥。增强免疫力,多喝水,勤锻炼。不吃生冷食品,保证充足睡眠,保持乐观开朗态度。远离野生动物,不捕杀、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接触家养动物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原定寒假期间进行的教学、实习、实践、培训等群体性集聚活动一律暂停,校内取消一切形式的大型活动,近期一般不接待校外人员。

 二、关注身体健康,及时报告情况

       密切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流动信息。本人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到本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和学校辅导员、班主任报告情况,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就诊时尽量避免搭乘公众汽车、地铁等,杜绝带病出行、聚会、返校。如有途径湖北,特别是近期去过武汉,或者与武汉来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请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告,提供相关接触信息,并做好自我隔离,居家观察14天。开学返校时自觉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隐瞒、缓报、谎报或者授意他人隐瞒、缓报、谎报相关信息。

三、关注学校信息,服从统一安排

      为确保学校与全体师生员工及时取得联系,请大家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随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校媒和系部信息渠道,及时接收学校有关信息、动态和通知,及时如实填报防控期间情况调查表,学校会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微博和系部信息渠道及时发布相关通知。请大家安心在家度过寒假春节,无特殊情况不要提前返校。学校目前已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对进校车辆和人员实行严格登记、体温监测和健康筛查。新学期开学返校时,请自觉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筛查等各项排查工作。根据我省最新发布的大中小学校延期开学的决定,我校将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具体开学日期另行通知。

       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和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精神,夯实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求各系(部、院)和各部门负责通知到全体师生员工。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始终牵挂着您和家人的平安。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体师生员工和家人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20年1月27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武汉加油!我们一起度过这个特殊新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