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关于“停课不停学”致浙艺学子的一封信

出处:教务处  文字:教务处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2-14
字体:放大 缩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2020年初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宅在家中,而且可能还要继续宅一段时间。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教育部做出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决定,这是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党和人民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和厚爱。学校原定2月17日正式上课的计划延后了,具体开学时间还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和上级要求再行确定。但是,在这本应坐在教室读书、在排练厅练功、在实训室实操、在田径场运动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无所事事、虚度光阴吗?当然不能。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业,是学校和老师们最关心的事情,希望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能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加强学习和锻炼。


根据教育部及浙江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相关要求,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启动开展线上教学希望同学们及家长能够配合。作为一所综合性艺术院校,我校专业门类多种、学制多样。结合实际,学校决定分步实施线上教学,其中2月17日中专文化课先试行,一周之后,也就是2月24日,全校大专和中专的专业课和文化课同步推进,一直持续到正式开学。关于课表,将以“一周一表”的形式发布在QQ家校师生群,请同学们届时下载查看。为了更好推进线上教学,请同学们及家长提前准备好设备,安装好相应软件或APP。当然,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授课方式会不一样,具体要求会由老师提前通知大家。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是线上教学,但并不是让同学们全天候或者长时间地守在屏幕前面,老师们会有作业布置、互动讨论、素材收集、练功练唱等等学习任务和要求提出,当然这些都是在同学们可以接受的能力范围之内,确保合理化的。


线上教学对老师而言是全新的教学方式,对同学们而言是全新的学习方式,相信这一方式一定能够有助于同学们的学业,增强同学们的自主学习和信息化能力。同学们,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标准不降低,教学不停顿”,让大家都学有所获,许多老师牺牲了假期时间,克服了很多困难,一直在准备在线教学。当然,由于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在线教学过程中难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恳请同学们及家长给予理解、包容和支持。如果您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给学校和老师。在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学习时,也请同学们自觉遵守网络规范,文明上网,不在相关的群里或平台上传播与学习无关内容,确保网络空间清朗。


除了老师们的线上教学及布置的学习任务之外,也请同学们在家期间能够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公德教育、自我教育,能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多做视力保健操、强化体育锻炼,能够自觉多读文学艺术类书籍,并主动帮助家长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同学们一定保护好自己,没有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不得提前返校。让我们共克时艰,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崭新的学习方式迎接挑战,也请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夺取抗击疫情斗争胜利之时,同学们都能以健康、阳光的姿态踏上返校之路,我们再在美丽的浙艺校园重逢!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学管理组

                         2020年2月14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共克时艰,浙艺学子的战“疫”故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