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校友杨茹文以歌曲《深呼吸》致敬“逆行者”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2-19
字体:放大 缩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阴霾来袭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上海音乐学院发起抗疫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上音现代乐器与打击乐系党支部书记、著名打击乐演奏家、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浙艺校友、浙艺特聘教授杨茹文教授与学生潘成共同创作歌曲《深呼吸》,音乐从“无法陪伴孩子的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角度,与孩子对话,向他们表达爱与关怀,给予安慰和勇气,并祈祷疫情尽快过去。




杨茹文说:“面对疫情,作为艺术工作者的我们虽不能演出,却从心底里想要做点事情。作为一名党员,希望自己能够传递一些正能量。因为自己姐姐也是医务工作者,所以非常清楚当国家有难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这种情况。着手创作这首歌曲时,根本没有想到会受到关注,不论最后呈现的效果如何,都只是希望听从自己心底的声音,借此表达对白衣天使等‘逆行者’的感谢与致敬。协心凝力,共克时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艺”战疫|凝聚青春力量,浙艺戏剧系演艺师生在线战“疫”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