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报|我校那刚、包峥剡、李昌国、孙强入选首批浙江省舞台艺术 “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

出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文字:人事处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3-13
字体:放大 缩小

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和公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正式公布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名单,我校那刚、包峥剡、李昌国、孙强4人分别入选导演类、编创类和舞台技术类培养对象。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表演类、编创类、导演类、舞台技术类)人才计划是我省为进一步加强舞台艺术名家培养,打造舞台艺术人才梯队、繁荣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生产的重要计划。全省共有41家单位103人申报,经过资格审查、专家初审、现场答辩复审等环节,最终有36人入选首批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这份36人名单中,除那刚、包峥剡、李昌国、孙强为我校教师外,还有我校校友鲍晨、潘岚、黄于群、蒋新光、裘冰等人,本次也入选了“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通过实施集中培养,提高舞台艺术领军人才知识更新、科技创新、赶超一流的能力,打造政治素质坚定、业务水平精湛、工作作风扎实、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家队伍,以培养我省舞台艺术高端领军人才为目标,带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的繁荣,达到“一人提升一团、一人带动一片、一人引领一行”的示范引领作用。

0001.jpg


导演类

0002.jpg


那刚

0003.jpg


那刚,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省级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戏剧系教授,农工民主党浙江省委会青年联络委员会委员,省文艺支部副主委,中国职业艺术教育学会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省朗诵协会理事,曾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各类戏剧、小品专业赛事获得优异成绩。其中20152018年编剧、导演作品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一等奖、优秀创作奖,本人获得优秀教师奖。导演、主演的话剧《我的灵魂永不下跪》入围浙江省第十三届戏剧节决赛,参评当年上海白玉兰奖。领衔主演的公益微电影《迫在眉睫》,获得“金桂花奖”最佳城市微电影和中国微电影传媒大奖铜奖、最佳男演员提名;编剧、导演戏剧小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编创类

0004.jpg


包峥剡

0005.jpg


包峥剡,舞蹈编导专业省级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培养对象,舞蹈系编导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浙江舞蹈奖”获得者,省属舞台艺术拔尖人才。编创作品《西泠印象》《畲家女儿拍》《画皮》《凳之龙》等参加“桃李杯”舞蹈比赛、荷花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各类舞蹈比赛获一二三等奖,个人获“园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2015年《凳之龙》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小型资助项目。担任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歌舞史诗《复兴之路》编导。创作多部舞剧,编导多部杂技作品分获全国杂技比赛金奖、法国明日世界杂技比赛银奖,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两项)。多次担任各类晚会导演工作。

孙强

0006.jpg


孙强,一级编剧,创作中心主任助理,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曾在各类国家级、省市级刊物杂志上发表诗歌、小说等作品,创作的多部影视作品、舞台作品在央视、省级电视台和专业院团播出、上演。作品越剧《马龙将军》获浙江省第九届戏剧节编剧奖,评剧《丑洞房》获中国剧协曹禺戏剧奖·小戏编剧奖,徽剧《惊魂记》获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安徽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电影《一路百花开》入选浙江省委宣传部第八批“精品工程”,越剧《幽兰逢春》入选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

舞台技术类

0007.jpg


李昌国

0008.jpg


李昌国,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校级专业带头人,美术系副主任,副教授,主要从事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与创作。主持参与教育部和文旅部行职项目5项,厅级及以下科研课题和教改项目多项。参加2013(北京)中国舞台美术优秀作品邀请展,音乐剧《猫》参加第三届中国舞台美术展,参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浙江省舞台美术成果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中青年优秀舞台美术作品展、作品入选浙江省第十四届美术作品展。曾获中国舞美学会2014中国舞台美术年展获金奖、2014年中国舞台美术年展优秀作品奖、中国舞美学会“2014中国舞美创意秀SHOW”优秀作品奖、2018年浙江省中青年舞台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奖。多次被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心 ——《我们是荆门》《青联的力量》唱出浙江战疫担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