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10
字体:放大 缩小

49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会议。

全1.JPG


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朱海闵、黄杭娟、夏开堂、章轲、徐芳、沈军甫、支涛、王涛、马向东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朱.jpg


朱海闵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充分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考察我省的重大意义,联系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建校50周年之际给我校贺信提出的期望要求的再学习再落实,联系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八八战略”发展蓝图,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探索和创新实践,联系总书记这些年来对浙江每一步发展的关心与厚望、对浙江提出的“实处”“前列”“潮头”“重要窗口”等定位中所蕴含的高标准高要求,更加深切地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今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谋划、“双高”建设计划推进落实全面开启之年。作为艺术高职中唯一的“双高”校,我们要迎难而上、奋力进击,瞄准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跑出改革发展的加速度,以精准防控疫情平稳有序开学复课的更实举措更大成效、以聚焦短板弱项抓紧落实主题教育82项整改任务的更实举措更大成效、以扎实推进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更实举措更大成效、以强化制度执行优化运行管理完善内部治理的更实举措更大成效、以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教师队伍的更实举措更大成效、以深入研究新挑战新机遇努力夯实发展基础谋划事业蓝图的更实举措更大成效,真正彰显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要在做好当前工作上务实效。学习贯彻总书记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确保开学返校工作稳妥推进、万无一失。近日在全省开学返校工作视频会议上,成岳冲副省长对做好返校开学复课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开学返校这项工作是对学校治理水平、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成效的实实在在的大战和大考。每位干部都要经受住考验,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展示浙艺的真正担当和硬核作为。

黄.jpg


黄杭娟结合工作指出,学校疫情防控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开学复校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附中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必须做好全面清单核验、全覆盖检查、应急预案情形的全过程推演和各就各位实战演练,校园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必须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学校发展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按照总书记要求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编制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制定“双高”建设方案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研究学校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按照职业教育改革的精神,把目标定位、任务项目、具体措施、保障机制做好实施方案,努力编制出科学合理、鼓舞人心、落地可行的好规划、好方案,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彻底、有效地落实在浙艺的建设发展中,把学校在高教强省、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建设中应有的作用充分突显出来。学校建设需要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当前我们正在开展干部选聘工作,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勇于担当就必须有奋斗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就必须有改革良谋,推动学校创新发展。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和清廉浙艺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在作风建设中交出优异答卷。

夏.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统揽全局、切合实际,一以贯之对浙江工作提出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强调我省“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校干部师生要全面对标对表,精准破题发力,将总书记的新期望转化为发展新动力;把慎终如始的要求转化为工作责任和使命;把迎接大考的意识转化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行动;坚决扛起非常时期“重要窗口”的责任,围绕“生命之窗”“心灵之窗”“实干之窗”做好文章,充分运用疫情防控中的鲜活案例,做好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办学内涵和育人效果,用情、用心、用力把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工作中。

主席台.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疫期服务基层步履不停 -----浙艺启动“万名礼堂骨干培训计划网上课堂课程”录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