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校举行附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刘梦伟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中景.JPG


为保障浙艺附中学生在420日如期返校复课,415日学校专门举行附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沈军甫、支涛,各系班主任、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等参加培训。会议由支涛主持。

黄.JPG


黄杭娟作讲话。她总结了学校开学前做的准备工作,肯定了各部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所做的努力。黄杭娟指出学校开学前已将健康信息摸排、校园环境整治、防疫物资储备、“居家隔离点”建设、防护知识培训、开学信息通知落实到位。她强调在返校过程中要把牢交通关、进校关和意识关,正式上课以后要落实体温三检制度、就餐制度,要熟悉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线上线下教学同步开展,每个教职工都要强化责任担当。

支.JPG


支涛就教学计划和安排、教室安排、教材发放、学生返校注册、春季毕业补考、学期补考和期中补考、赛事活动等六个方面,对附中学生教学管理提出了要求。


培训涉及了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各重要环节。医务室医生阙锦芳从新冠肺炎防控基本知识、师生个人防护技能、消毒知识与操作三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她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理化特性、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并现场传授预防知识;总务处处长屠灵华介绍了返校复课后食堂就餐管理和遇发热病人应急处置流程。他详细介绍了开学后食堂的供餐方案,说明了就餐时间、地点和形式,并用流程图详细解说了遇发热病人处置过程;保卫处处长助理张志扬介绍了返校复课后校园车辆进出路线和学生入校门口管控流程,以便老师们了解返校后校园的动态管控。现场还观看了开学演练视频。

观众席.JPG


当天晚上,学校召开附中开学准备工作布置会,各系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416162353.jpg


会上党委书记朱海闵对开学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开学在即,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措施上要完善机制,流程上要控制风险,内容上要突出关键,各系部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压实主体责任。她强调思想上不能抱侥幸心理有丝毫放松,要打有准备之仗,在最后一段时间里继续查漏补缺。广大干部和教师员工要履职尽责,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把附中开学返校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在这场“大考”中经受住考验、体现出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416162456.jpg


医务室主任蒋伟忠详细讲解了开学报到的注意事项,从车站接站、开学后的教学生活、陪送发热病人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防护、如何准确测体温、如何消毒等措施。

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毅结合开学报到流程和报到当天各岗位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了任务布置讲解,对开学复课后的常态工作作了部署。

开学复课在即,浙艺全力以赴确保开学返校工作有序进行,力争在疫情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附中顺利通过春季学期开学核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