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附中学生今日报到:浙艺,我们回来了!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杜俏俏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19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1451.JPG


开学了!419日,恰逢谷雨,一场春雨把杭州空气洗得特别清新,“春暖花开,欢迎回校”的牌子早早就立在了校门口,迎接分别了一个超长假期的同学们返回校园怀抱。今天率先报到的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浙江艺术学校),458名学子将于420日正式复课。

“非常渴望开学!”

学生返校签到点.jpg


一大早,迎接学生的老师们都到岗了,他们带着醒目的红袖章,拿着返校流程表、体温表、登记表等,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

下车排队.gif

通道.gif


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沈军甫迎接学生返校

7点不到,一位来自桐乡的同学就进校了。8点不到,又抵达了七八位学生。大家在校门口安静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同学们按照要求出示健康码。一切检查完毕确认没有特殊情况之后进入校园。

回寝室学生1.gif


“非常渴望开学!”18级小舞蹈班李悦冉和4位同班同学一起,在家长陪同下从河南郑州自驾过来。她们昨天下午4点出发,早早就到了杭州。“很想回到学校上课。虽然网课在家上得也挺好,但是氛围不一样啊,还是在学校好!”


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返校报到的“一条龙”服务,包括停车指引、卸行李、拿行李进宿舍、整理房间等,让同学们安心到校,准备复课。

行李寝室.gif



“春风十里美丽浙艺  欢迎同学们返校”的横幅挂在公寓楼门口,让同学们回校像回家一样。来到公寓楼下,同学们就开心地寻找自己的同学,看看经过最漫长的“寒假”之后小伙伴们的变化,大家戴着口罩也能互相认出对方,然后互相看对方是胖了还是瘦了。

微信图片_20200419142332.jpg


新学期食堂也换了模样。学生须洗手,测温,才能进入食堂用餐,食堂一楼进出分离,东门进西门出。一进食堂,同学们就乐了:桌子上专门加装了档板,“吃饭好像考试一样。”学生还发现,学校专门开设了打包窗口,如座位满则打包带走,到阶梯1教室用餐。


防疫小包,爱心满满


根据现阶段校园防控要求,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入住校内公寓的中专学生不得随意进出校门。老师们很贴心,提前给每位同学都准备了复学防疫小包,里面有免洗洗手液、口罩、酒精卫生湿巾、镜片防雾清洁湿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手册》和一封信。信中,是老师们最想和同学们说的话:附中同学是浙艺育人使命承担的“源头”和“苗圃”,也是浙艺繁荣发展的希望种子,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尤其是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三学子,更应珍惜时间,加倍努力地复习迎考,为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奋力拼搏。一位高三同学看完信后说,她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最佳状态,迎战高考。

3B6A0979.JPG


经过了几个月的久别,美丽的校园终于在今天重新迎来了学生,再次充满了青春的活力。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健康成长,学习顺利,取得好成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举行附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