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文旅系统抗疫“四月英雄榜”揭晓 我校教学管理组和项骏朱婷入选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4-30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30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2020抗疫“四月英雄榜”公布,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学管理组被评为先进典型团队,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项骏、舞蹈系教师朱婷被评为先进典型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教学计划,浙艺教学管理组全体成员放弃春节休假,通过各种途径积极探索“互联网+”线上教学模式,征求意见,制定方案,推进线上教学改革与研究,对线上教学的分批步骤、课程门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资源平台、组织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合理的安排部署。疫情突如其来,如何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是学校面临的巨大挑战。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项骏首先对现有的网络平台进行广泛调研,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技术支持的相关说明》,对教学平台选择、平台使用以及技术支持途径等进行明确指导;同时第一时间收集整理完成全校师生的基础数据导入到相应的教学平台,组织不同平台的技术交流群,及时解决教师在使用平台过程中遇见的问题;还制作了包含19个视频教程的网络课程,帮助老师迅速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通过线上教学,舞蹈系教师朱婷教会学生学到专业舞蹈知识和技能,还让学生学会感恩,懂得生命的意义,体现“课程思政”的显性效果。疫情期间,她线上授课和照顾父亲女儿三不误。疫情期间她积极申报《浙江畲族女班基础教材》建设项目,在传承保护与发展地域民族民间舞蹈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填补畲族舞蹈教材的空白。

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的人们带去力量与信心,展现了浙艺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506093429.jpg

微信图片_20200506093416.jpg

微信图片_2020050609342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举行第4期防疫培训,部署高职学生返校管理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