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党校第35期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朱海闵主讲开学第一课《以青春担当凝聚“重要窗口” 建设坚实力量》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曹佳艺  图片:羊逸娟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05-15
字体:放大 缩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终于赢得了复工复产、返校复学的重大成果和积极成效。

1.JPG


“面对疫情,我们党校学员应该以什么样态度来上好党课,承担历史使命?”513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校第35期政治理论学习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朱海闵围绕“以青春担当凝聚‘重要窗口’建设坚实力量”主题,主讲开学第一课,勉励党校学员和广大浙艺学子经受疫情考验,勇于担当作为。

2.JPG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马向东,党校校务委员、党校教师和137名党校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社会科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党校校务委员、党校教研部主任刘秀峰主持。

3.JPG


朱海闵从“理直气壮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和“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让青春更出彩”两个部分进行讲课。她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我们与疫情艰苦战斗的根本制胜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是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伟大的人民和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励和支撑着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她通过梳理战疫100多天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行程和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经历,讲述生动的抗疫故事,归纳出党中央领导抗疫的“七种力量”,即集中统一、指路定向的领导力,上下同欲、万众一心的组织力,居安思危、化危为机的反思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员力,举国体制、综合国力的保障力,步调一致、令行禁止的执行力,民族精神、家国情怀的感召力。通过讲授,使党校学员充分认识和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的制度优势是抗击新冠疫情的磅礴力量,切实感受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她还特别强调了在浙“疫”战中,浙江率先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上线“疫情图”“健康码”“智控指数”等,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精密智控”,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浙江的“硬核”抗疫点赞。


朱海闵期待党校学员认真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和五四青年节寄语精神,特别要深入领会和对标对表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她希望学员们通过亲历疫情防控战和党校学习,实现“三个更加”,即更加真切地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和爱国爱民之情的自觉;更加充分地认识我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更加明确浙艺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贡献,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挺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让青春更出彩。

6.JPG


朱海闵最后向浙艺师生居家隔离、但心牵疫情、用文艺作品致敬抗疫一线人员的义举点赞,通过播放我校教师抗疫作品《我们是荆门》MV,以不屈和美好的歌声激励党校师生用艺术的形式生动讲述防疫抗疫的感人事迹,用多种艺术样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在全校师生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7.JPG


党校开学第一课是一堂爱国主义教学的示范课,受到党校师生的广泛好评,全体师生认真听讲,深受鼓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就业率持续走高 就业后发展喜人 浙艺助力毕业生寻找最佳人生舞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