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疫情主题板报+艺术特色墙面,浙艺的教室这么美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5-2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控新冠肺炎意识,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疫情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深化防疫知识宣传和校园文化建设,浙艺附中举行“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教室美化大赛。

3B6A8590.JPG


518日,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副院长沈军甫、支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各系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参赛的16个班级教室进行打分。评比现场,学生们当起讲解员向评委们介绍板报主题、墙面设计,学生们还展示了疫情主题专业节目。

3B6A8648.JPG


抗击疫情小花有责 黑板报设计多姿多彩

各班级结合疫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最美逆行者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内容丰富,板书书写工整,绘画生动形象。有黑板报分成感党恩、战疫情、续辉煌三部分,表达了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出精彩、成就辉煌的决心。有用祥云等代表性造型表达了作为龙的传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也有的班级以身披国旗的最美逆行者形象展开,画了武汉黄鹤楼相呼应,板报底部还画了戏曲人物像,表达了作为戏曲人以艺抗疫的担当。同学们设计的板报中,有的内容介绍了防疫妙招、洗手七步法则、心理疏导的途径和联系方式,也有介绍了抗疫中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还有展现学生在家上网课和复课后教师的教学风采。


清新亮丽有内涵 墙面美化惊喜多多

在墙面美化中,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把教室墙面装饰得丰富多彩。手绘抗疫海报、班级防疫流程图和预防新冠病毒知识宣传板,琳琅满目,还有的班级在墙上做了一个角落,名为“我们都是收信人”,上面贴满了同学们读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的感悟。



自编自导自演 节目展示多姿多彩

同学们现场还表演了疫情主题节目。表演抗击疫情戏曲身段口令操、越剧《致敬白衣天使》、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朗诵原创疫情主题诗词……节目形式多样,同学们演绎得惟妙惟肖。

 


 

 

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一等奖

19越剧(小百花)班   8310教室

二等奖

18越剧(3+4)班      8410教室

18音乐班                 8305教室

三等奖

17音乐班                  8303教室

15中国舞班               8401教室

19中国舞班               8302教室

优秀奖

18中国舞班              8306教室

19音乐剧(3+4)班    8402教室

18越剧(南京)班      8307教室

16音乐班                 8407教室

19音乐班                 8309教室

19芭蕾班                 8304教室

17中国舞班              8301教室

16中国舞班              8406教室

15音乐班                 8403教室

18舞蹈(龙之梦)班   8509教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来我校检查防控及开学复课情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