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大道薪火 ——美术系党总支举行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美术系  文字:美术系  图片:胡晨菲  编辑:江勇  时间:2020-05-25
字体:放大 缩小

2020年是《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共产党宣言》中译本是其发表以来读者最多,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一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成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最重要的经典。该书直接影响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先驱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革命和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526105333.jpg


为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的主要思想与基本内容,深入贯彻《共产党宣言》的思想主旨与时代精神,美术系党总支在系党员之家举行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美术系组织员郑利权老师作“《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及当代价值”的主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由美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发奎主持。

图片 2.png


郑老师从西方媒体对《共产党宣言》的评价、《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和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的基本定位与本质特征、《共产党宣言》的思想方法与当代价值、《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诞生、《共产党宣言》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意义等七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基本内涵与当代价值,全面解读了《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诞生过程与重大意义,并对《共产党宣言》主题性美术创作的时代价值进行阐述,对部分重要作品进行解读。

图片 4.png


美术系全体教职工党员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选取《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这个时间结点,非常有意义,深受启发。《共产党宣言》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美术专业指导性和针对性。一方面对于引导我系教职工党员自觉树立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立足岗位践行职责使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另一方面,以《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为时间契机,以《共产党宣言》作为的主题与思想,推进党建主题与美术专业建设互动融合,促进美术教师专业素质与思想素质双向提升,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音乐系教师李猛倾情演唱《去她的梦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