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2020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初中段)专业复试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温元蓉  图片:刘佳语 林初荣 王硕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5-30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0912.JPG


530日,是杭州入梅第二天,细雨连绵,最高气温只有24℃。怀揣着艺术梦想的学子,冒雨从浙江各地赶来,参加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中)2020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复试。架子鼓、古筝、扬琴、大提琴……他们自行带来的乐器,和主人一样,有序在音乐楼里排队;压腿、拉伸、试道具,舞蹈考生一样在候考室紧张准备着;模特与礼仪专业考生,有条不紊地在量身高,这是考试的第一关。


赶来参加线下复试的都是已经通过我校2020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线上初试的学子。本次共招收165名新生,其中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依然是报考最热门专业,报录比达到10:1。宋城集团再次联手浙艺联合打造的舞蹈表演订单班也受到了考生们的青睐。

IMG_7663_wps图片.JPG


今年的招生专业涵盖了9个专业方向,考虑到疫情的原因,招生初试也随之改变为线上。经过层层筛选,迎来了复试的相见。

IMG_9789.JPG

IMG_0870.JPG


一大早,就有考生凭报到时发放的准入证和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经测温进校候考。校园中穿梭着师生志愿者,他们分头引导考生到不同教学楼,发号、检录,登记自备乐器名单,检查专业科目所有考试是否考完,后勤公司负责搬运的师傅特意在三轮车上架起三把大伞,以免乐器淋雨受损。因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半封闭管理,家长不能进校,学校特地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开通家长休息区,以免他们来回奔波。


考场里,优美的形体、清澈的歌声、动听的乐曲,是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向前迈进的考验。评委老师肯定的目光,认真的状态,缓解了考生紧张的心情,也让每一位考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舞蹈专业考生说:“我报考了舞蹈表演和舞蹈宋城班,从五岁开始学习舞蹈。今天是第一次来浙艺,觉得环境和老师都很好。希望能成功考上这所学校。”

模特与礼仪专业考生说:“我接触这个专业是因为喜欢。我是在寒假的时候看到浙艺的招生信息,就报名了。”

民乐专业考生告诉记者:“今年是我第二次来浙艺考试,大家都很有特长,竞争还是蛮激烈的。”

IMG_7604_wps图片.JPG


专业考试后,明天学校将组织进行文化考试。专业复试和文化考试后,学校根据专业特点和需求划分专业和文化分数线,考生按专业成绩占60%,文化40%的比例计算总分,经德智体美劳全面考查后,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学校还设立了“雏鹰助飞”培养资助项目,对新入学的舞蹈表演专业男生实行学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者可申请减免学费,入学后成绩优良者可获得每学年10000元的专项奖学金。


每一位考生都是心怀艺术梦想的少年,他们齐聚浙艺,绽放光芒,展现自己,只为圆自己的艺术梦,只期待能踏进美丽的校园,在艺术氛围里磨砺自我。

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创办于1955年,是一所以舞台表演类专业为特色的公办综合性中等艺术学校,曾先后五次被教育部、文化部评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导演诗化的追求——著名导演杨小青浙艺开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