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共建,双赢|浙艺美术系与广州彩熠灯光校企共建第一批灯光设备完成交接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彦君  图片:潘可蓥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5-31
字体:放大 缩小

0529_10.jpg


529日下午,我校黑匣子演播厅嘉宾云集,美术系与广州彩熠灯光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共建灯光设备交接仪式在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院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涛,中国舞美协会副会长、浙江舞美协会会长周正平,广州彩熠灯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科、张晓英,以及美术系师生一同出席了交接仪式。美术系原党总支书记、原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发奎主持仪式。 

0529_19.jpg

0529_9.jpg


去年年底,浙艺与彩熠灯光签订校企合作,529日,第一批校企共建的灯光设备到达浙艺,完成交接。

彩熠灯光是中国民族灯光企业,是中国现在有最全品类的艺术灯光企业,连续十多年参加央视春晚,还为G20峰会文艺晚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大庆文艺晚会,奥运会,亚运会等国内外大型活动提供灯光设备支持。在戏剧行业的各种优秀评奖作品中也大量使用彩熠灯光,尤其是周正平用彩熠灯具做昆剧《牡丹亭》参加世界舞美展获得灯光设计大奖。

0529_5.jpg


陈科介绍说:“彩熠公司有100多人的研发团队,有18年的造灯经验,配合学校艺术创新和指导要求,可以最快速度把学校的科研成果落地走向市场,这是学校和企业的双赢。校企共建的实训室有效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学生要想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除了需要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之外,另一个重要的途径就是参与到实际的使用环境中。”

0529_6.jpg


王涛表示:“今天的仪式标志着浙艺和彩熠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迈出了更具实质性的一步,这将使浙艺的舞台美术专业和双高建设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浙艺与彩熠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有各自的光辉,这两种光辉交相辉映的时候,产生的能量将是巨大的。希望浙艺和彩熠的联系更加紧密,希望师生们借助好这么好的机会与平台,创造出更多伟大的可能。”

0529_13.jpg


仪式上,支涛向广州彩熠灯光有限公司授牌,她希望:“我校与彩熠的基地能够做的更加扎实,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把舞台上的灯光和我们的专业结合起来,展现出更多的文艺作品。”

0529_2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2020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初中段)专业复试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