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浙传联手培养中职与本科一体化音乐剧专业招生面试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陈丽滢  图片:汪咨辰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6-15
字体:放大 缩小

614日一大早,一大波考生来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参加浙江艺术学校与浙江传媒学院2020年中职与本科一体化培养音乐剧专业面试。这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传媒学院的第二年合作。


IMG_9912.JPG


为探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浙江艺术学校与浙江传媒学院开展中职和应用型本科一体化合作,培养音乐剧专业应用型高技能人才,主要致力于培养“适应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需要、专业基础厚实、实践适应能力较强、个性特色鲜明的高素质高层次从事音乐剧表演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其中中职阶段(3年)教学任务由我校附中负责完成,本科(4年)教学任务由浙江传媒学院负责完成。


IMG_0328.jpg


今年该专业面向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11个地区,计划招生3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截止610日,有251名考生报名参加专业面试,竞争激烈。


IMG_0334.JPG


受疫情影响,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的招生面试延后到了6月份举行,比往届考试晚了一个月左右,考生们也有了更多时间来准备,考场内外的他们也看起来更加自信。


IMG_0403.JPG


在候考区,气氛紧张而安静。考生们分散在各处等待入场,有的对着镜子练习微笑,复习着舞蹈动作,有的手中拿着朗诵的字条,一边小声背诵一边调整情绪,有的两个人面对面观察对方朗诵时的形体与表情,互相提示要提高的地方。在考场,面试考生有条不紊地展现着自己的才艺,或激情朗诵,或纵情高歌,或深情表演,各显身手,努力把自己最优秀的艺术才能展现给评委老师们。


IMG_9929.JPG


音乐剧专业需要有一定的艺术专业基础,所以专业面试从声乐、形体、台词、视唱练耳四个方面综合考量考生的专业素质,考官由浙艺和浙传的专业老师共同组成。


IMG_0265.JPG


由于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今年的专业考试期间,家长一概不进入学校,所以从进入校门开始,同学们就必须独自面对考试。正像考生所说,压力多少都会有的,但他们要做的正是化压力为动力。


IMG_0071.JPG


一位来自温州地区、表演扇子舞的考生说:“学校上课时老师曾播放过音乐剧《猫》,我深受震撼,从此爱上了音乐剧的表演。为了今天参加面试做了不少准备,前一晚还在宾馆里练习微笑,复习考试的内容。”


IMG_0243.JPG


来自舟山地区、表演维吾尔族舞蹈的考生说:“在表演时唱歌出现了一点失误,但是舞蹈表现的不错,不知道老师会不会给通过。”


IMG_0181.JPG


一位来自衢州地区的考生在现场演唱了她精心准备的《胡桃夹子》选段,她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跳舞唱歌,又因为被浙艺学姐们的形象与表演所打动,在父母的支持下来到浙艺,“特别希望能像他们一样在浙艺学习。只是在舞蹈表演时还是有些紧张。”她略带遗憾地说。


IMG_0004.JPG


面试成绩很快就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生网公示。中职招生纳入各市统一中考,因音乐剧专业的特殊性,需要提前对有意报考该专业的考生进行专业面试,专业面试成绩合格后,根据当地中考成绩和所填志愿,分地区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择优录取。在浙艺附中学习3年后须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方可升入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创办于1955年,是一所以舞台表演类专业为特色的公办综合性中等艺术学校,曾先后五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专”。

浙江传媒学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建高校,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学校有41个本科专业,其中艺术类专业18个,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为国家特色专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美术系学生海报作品获2020CADA国际概念艺术赛(中国赛区)奖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