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20届浙艺毕业典礼院长致辞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江勇  时间:2020-06-29
字体:放大 缩小

以笃学实干为底色  报效祖国和社会


——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届音乐系毕业典礼讲话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黄杭娟


微信图片_20200706185248.png




音乐系2020届全体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六月,我们迎来了非同寻常的毕业季。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无法像往年一样召开由全校各系全体高职和中职毕业生参加的集中统一、绚丽隆重的盛大毕业典礼,只能以各教学系分别组织的形式送别同学们。毕业典礼的形式虽然有所改变,但学校和所有老师对同学们的祝福之意丝毫没有减弱。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音乐系2020届毕业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为大家送上祝福,感谢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回到学校,与母校与音乐系与你们的老师做一次深情告别。


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过去几个月里,我们亲历并见证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这场始料未及的考验,给你们的实习、毕业和就业带来了诸多困难。虽然如此,我看到,同学们依然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完成课程学习任务,积极又切合实际地参加毕业实习,信心满满地参加现场或云端求职,不少同学乘高校专升本扩招的东风,积极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就如三年来你们在专业学习中投入的满腔热忱一样,在我们谁也没有预料到的抗疫防疫的境遇中奋斗着。作为院长,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


感谢同学们在人生中风华最盛的几年,陪伴浙艺一同成长。同学们的努力取得了丰硕成果,也为浙艺增光添彩,我们看到音乐系同学们在全国和浙江省音乐各类专业大赛中摘金夺银,取得佳绩多达100余项;我们看到有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其中有8名同学获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殊荣,有11名同学获得省政府奖学金,还有2名同学分获高职和中职国家奖学金;我们也看到学校有重大活动时音乐系学生志愿者挥洒汗水的身影。相信大家,朝夕数载,忘不了学谊斑驳、师恩点滴。


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时代呼唤担当,从今天起,你们即将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有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二要有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敢想敢干、敢试敢闯,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三要用创新思维去发现新世界,用坦然勇气去打开新世界,用恒久坚持去拥抱新世界,勇于批判,大胆探索,自主创新,勇敢寻梦、追梦、实现梦想。


疫情之后,世界格局、经济形势、个人生活方式都发生很大变化,希望同学们以笃学实干为底色,保持奋进的姿态和良好平和的心态,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洞察社会,寻找创业和就业机会,真正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报效祖国和社会。


每到分别的时候,老师们像极了你们的家长,总是会对同学们千叮咛、万嘱咐……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之中!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个欢乐相聚的日子里,我要再一次向你们送上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圆满毕业;在这个不舍离别的日子里,再次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愿你们前程锦绣,梦圆人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周正平全球直播 分享中国舞美设计师的东方美学追求下一篇: